分享
2017年06月29日09:41 新浪综合

分享

  28日下午,2017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代表团来到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重温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接受党性教育。走进纪念馆,迎面一组战斗雕塑,战士们手持武器向前冲锋,表情坚毅,栩栩如生,正是我军在大青山突围战中浴血奋战的缩影。 

  群山掩映下的大青山,位于蒙山主峰的东麓,海拔686.2米,是费县、蒙阴、沂南三县交界的最高峰,沂蒙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区,我党政军领导机关、抗大一分校、大众日报社和被服厂、战地医院等后勤组织长时间驻扎在这里。

  1941年11月30日,在费县大青山发生的突围战,是山东抗战史上一次极为惨烈的战斗。为缅怀英烈,2012年11月,大青山胜利突围七十二年后,纪念馆在大青山下落成。现在已建设成集纪念广场、纪念馆、纪念碑及抗大碑林于一体的红色党性教育基地,成为山东沂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纪念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以大青山胜利突围战为主线,通过历史图片、实物、景观、油画、雕塑、大型浮雕、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全面展示了山东党政军民在大青山突围中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事迹,突出展现了英烈人物顾全大局、同仇敌忾、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是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沂蒙精神,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重要教育基地。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博洋 刘琛 庄滨滨)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怕!老太向飞机发动机“投币祈福”
  • 领导出行待产孕妇被阻,官僚主义作祟
  • 天下谁能敌:司马昭军事才能被忽视
  • 鬼故事:太平间里流传的恐怖童谣
  • 《反转人生》:实现直男的19个愿望!
  • 女人心狠起来为什么特别绝情?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吃"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