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4日10:56 千龙网

分享

  原标题:又是一年开学季 北京市第九批第一期援疆教师进驻和田

  千龙网北京9月4日讯 日前,北京市第九批第一期的54名援疆教师进驻南疆和田,开启为期一年的援边支教之旅。应和田地区各学校开学要求和教学安排,他们分赴和田地区教育学院、实验中学及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以及兵团十四师有关中学,到岗任职,为和田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和田地委副书记、北京援疆前指党委书记、指挥卢宇国做培训讲话。彭腾摄和田地委副书记、北京援疆前指党委书记、指挥卢宇国做培训讲话。彭腾摄

  援疆教师们乘机抵达和田后,在和田地区6个工作队的相关人员陪同下,直接进驻各自的驻地,并与各援助学校进行对接。随后,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副指挥王爱军、北京市教委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处处长王立志等领导前往和田地直工作队、和田市工作队、和田县工作队等驻地,考察了解援疆教师的住宿、用餐情况,并寄语援疆教师们:加强融合、稳定团队、注意安全,努力带动当地教师,提升学校教学和管理能力。次日,和田地区各学校陆续开学,北京市第九批第一期援疆教师悉数到岗,在繁忙的工作中迅速熟悉学校环境、融入学校教师团队。

第九批第一期援疆教育抵达和田受到热烈欢迎  彭腾摄第九批第一期援疆教育抵达和田受到热烈欢迎  彭腾摄

  9月2日,利用当地古尔邦节的假期,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召开第九批第一期北京援疆教师培训动员会,介绍北京援疆工作情况,开展受援地区情和安全管理教育,对教育援疆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动员会上,和田地委副书记、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卢宇国强调,和田地区教育援疆事业任重道远,援疆支教老师在完成各自学科教学任务的同时,更应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当地教育持续发展,要不断增强责任感,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不仅要把先进教学理念带进和田,还要围绕促进受援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京和两地师生之间的交往交流,尤其要把提升受援学校的国语教学水平作为援疆支教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当地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北京援疆前指、北京市教委负责人与受援地教育部门研讨教育援疆工作 彭腾摄北京援疆前指、北京市教委负责人与受援地教育部门研讨教育援疆工作 彭腾摄

  根据和田地区各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北京市第九批第一期的54名援疆支教老师即日起分赴地直、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和兵团十四师中小学到岗任职。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语文老师常曦,这次是第二次参加援疆支教,即将奔赴兵团十四师224团中学任高中语文老师。有着31年教龄的她,希望在退休前多为和田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她激动地说:“到需要的地方去工作、为需要我的人做一点贡献,我年龄已经是50岁,在自己快要退休的这几年里面做一件这样的事情,我觉得特别值得。新的一年更要带动当地的老师做好传帮带的工作,让224团中学走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来自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美术专业课老师刘娅京,是这批北京市援疆教师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为了参加这次支教推迟了年底结婚的婚期,只为圆多年援疆支教梦想。她自豪地说:“援疆的这一年更有意义,所以在家人和男朋友的支持理解下,我推迟了婚期,来到了这,带着我的亲人对我的嘱托,我相信我在和田能更好地完成中央对北京市的嘱托,多帮助我们的少数民族同胞,推动咱们教育的发展。”““五个认同”是首要任务。面对和田地区复杂的社会环境、维族高度聚居、汉语教育差、基础教育水平低、盲目发展职业教育等现实情况,援疆教师们任重而道远,不仅要完成各自学科的教学任务,还应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当地教育持续发展。

  据北京市援疆前指智力支援部副部长、和田地区教育副局长王若宏介绍,本期援疆教师的选拔工作,得到了北京市教委和各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热烈响应,经过精心挑选,54名援疆教师获得赴和田支教一年宝贵机会。这支队伍不仅总体素质较高,绝大多数具有中教一级甚至高级职称,而且专业结构对口,都是受援地教学科研领域紧缺人才。 

责任编辑:赵雅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张颐武:从跨国婚姻争议看"中产生活"
  • 孩子的班主任找你借钱,该怎么办?
  • 匪夷所思:帝王宠物除了猫狗还有啥?
  • 散文: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这部9项奥斯卡电影让中国人丢尽颜面
  • 为什么要挽回你的婚姻?
  • 富人扎堆地,西温不为人知的美丽公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