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9日17:51 千龙网

分享

原标题:[北京ING]北京丰台养老服务提升老人幸福感

8日,丰台区民政局在长辛店街道养老照料中心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图为薛秀梅老人为同屋老姐姐宣讲十九大精神。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8日,丰台区民政局在长辛店街道养老照料中心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图为薛秀梅老人为同屋老姐姐宣讲十九大精神。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千龙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 秦胜南)“养老服务做得好不好,从老年人的幸福笑容就能找到答案。” 8日,北京丰台区民政局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丰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年群众代表,实地感受丰台开展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养老服务工作的情况和成效。

  在参观长辛店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后,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发自心底的笑容,丰台区人大代表施颖秀感慨地说: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要有新进展,我们现在已经感受到党和国家给我们老年人的福利了。”

  一边读着报纸学习十九大精神,一边给同屋的老姐姐宣传讲解十九大,居家养老政策陆续落实,让80多岁的薛秀梅老人对生活十分满足。两年前,薛阿姨搬进长辛店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常住,饿了有饭吃,病了有人管,闲了有人聊天,还能跳舞唱歌,孤单了20多年的她重新找回了幸福感。

  “20多年前我老伴去世,不想给孩子增加负担,我自己住,但是一个人也会孤单,中午做一顿,吃不完,晚上就得吃剩饭。” 这是薛阿姨曾经的生活,自从得知身边有了养老照料中心,薛阿姨就成了这里的主人,找到了“新家”。

  在长辛店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的理疗康复室,60多岁的蔡玉莲躺在床上享受理疗。“我的左腿经常肿胀酸痛,十余年了,以前也去过诊所理疗康复,但是离我家远还得转车,很不方便。现在,从我家到照料中心走路5分钟,按时持续理疗两三个月,现在都不肿了。” 蔡玉莲阿姨是医养结合的受益者,与她一样,在康复室,还有多位长期饱受疼痛或无法自理的人,切身感受到医养结合带来的改变。

  看到医护人员用心为老人诊疗、护理人员耐心为老人喂饭,丰台区人大代表马维志感叹道:“做养老服务,要全,更要细,长辛店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做到了。”

8日,丰台区民政局在长辛店街道养老照料中心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图为蔡玉莲阿姨进行康复治疗。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8日,丰台区民政局在长辛店街道养老照料中心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图为蔡玉莲阿姨进行康复治疗。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据悉,长辛店街道养老照料中心通过延伸服务已覆盖宛平、长辛店、云岗三个辖区43个社区,为更多老人提供养老服务。

  长辛店街道养老照料中心是丰台推进养老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丰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已建设养老照料中心22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28个,不断满足老年人所需。同时,该区通过逐步实施医养结合“363”工程,为老年人提供规范、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服务。全区已建立社区卫生服务团队332个,签约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约21.07万人。

  此外,丰台区开展邻里互助、志愿服务也成为该区关爱老年服务的一大特色。据悉,丰台区通过设立“时间储蓄银行”、组建“低龄帮高龄”老年互助服务队伍、中小学生志愿者“小手拉大手”行动等不同形式,把社工志愿者、低龄健康老年人、中小学生志愿者等一切有资源、有能力、有志愿的人动员起来开展养老互助服务,打造丰台区“幸福居家邻里互助”品牌。

责任编辑:王树淼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怎么避免孩子遇到渣老师坏保姆?
  • 为健康和安全,请与宠物保持安全距离
  • 不是武则天,中国第一位女皇帝是谁?
  • 每日书荐:这8本书,让你读懂8种孤独
  • 情满四合院:郝蕾演绎别样的苦命女人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它与五台山齐名,曾被清顺治帝赐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