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暖新闻:11名保安当庭拿到了被拖欠的21万元工资

暖新闻:11名保安当庭拿到了被拖欠的21万元工资
2017年12月21日 17:34 北京时间

  原标题:[暖新闻]11名保安当庭拿到了被拖欠的21万元工资

12月21日,密云法院成功调解11起拖欠保安工资案,21万当庭履行。图为领到钱款的劳动者。密云法院供图 千龙网发12月21日,密云法院成功调解11起拖欠保安工资案,21万当庭履行。图为领到钱款的劳动者。密云法院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2月21日讯(记者 李金鑫 通讯员 马静茹 李铁静)“我的腰不太好,案子调解了我直接拿到了两万多块钱,也能少跑两趟,法院确实对我们尽心尽力了,特别感谢。”五十岁的何师傅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后,感慨地说。

  2017年10月20日,何某等11人将某保安公司、某通信公司和某服务公司诉至北京市密云法院,要求三被告给付其加班工资、未休年休假工资、违法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赔偿金。12月21日,在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保安公司、服务公司给付11名原告共计211200元,钱款当庭给付。

  11名原告(均为农业户口)诉称,他们于2004年先后入职到服务公司,后被派遣到保安公司;2012年,保安公司承包了通信公司保安业务,保安公司将11名劳动者安排到通信公司在北京密云区的营业点担任保安工作,人均月工资2000元左右。2017年9月初,通信公司进行改革,不再需要保安岗位,并与保安公司解除了保安服务合同。2017年9月15日,保安公司向11名劳动者发出调岗通知,将11名劳动者调到北京市其他区上班,工资不变,但不提供食宿。因工作地点较远且不提供食宿,11名劳动者没有同意,双方协商未果。2017年9月18日,服务公司以“没有按时到新岗位报到”为由向11名劳动者发出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解除了双方的劳动关系。

  2017年9月21日,11名劳动者向北京市密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密云区仲裁委以“申请人的仲裁请求不属于劳动人事争议受案范围”为由不予受理。2017年10月20日,11名劳动者诉至法院要求上述赔偿。

  收案后,密云法院高度重视。庭审前,审判组对11名劳动者的诉讼请求进行核对分类,对劳动者的入职时间、工作情况等进行初步统计,认真细致的做了大量庭前准备工作,确保庭审的顺畅高效。庭审中,承办法官在充分听取双方的诉辩意见后,准确归纳总结双方的争议焦点,并引导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辩论、总结陈述。庭审结束后,审判组根据当事人的诉讼请求,认真核算每一名劳动者的加班情况和年休假情况。在此基础上,经过多次入情入理的释法调解,原被告于12月21日达成一致意见,由服务公司及保安公司给付相应款项,并当庭履行。

  密云法院民四庭庭长王世营表示,针对劳动争议案件,法院力争采用调解方式结案,这样用人单位一般都能够当庭履行协议,从而避免将压力转到执行环节,也能够让劳动者以最快的速度拿到血汗钱,做到案结事了。

12月21日,密云法院成功调解11起拖欠保安工资案,21万当庭履行。图为法官向被告送达调解书。密云法院供图 千龙网发12月21日,密云法院成功调解11起拖欠保安工资案,21万当庭履行。图为法官向被告送达调解书。密云法院供图 千龙网发
12月21日,密云法院成功调解11起拖欠保安工资案,21万当庭履行。图为会计清点案款。密云法院供图 千龙网发12月21日,密云法院成功调解11起拖欠保安工资案,21万当庭履行。图为会计清点案款。密云法院供图 千龙网发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王树淼

聚焦暖新闻专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