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入冬最冷一天 他们检查供暖确保18度

北京入冬最冷一天 他们检查供暖确保18度
2018年01月11日 20:44 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记者 杨凯博 报道)1月11日,北京最低气温零下11度,据北京气象局消息,北京迎来入冬体感最冷一天。北京时间记者跟随海淀区城管执法人员来到飞达社区,进入到居民家中对室温进行检测,并对社区供热点锅炉房进行检查。

  上午10点,北京时间记者跟随海淀队的城管队员来到了飞达社区7号楼的刘阿姨家。刘阿姨家的暖气虽然说不上烫手,却每一个都暖意融融,摸上去让人十分舒服。城管队员用“手持式红外测温仪”分别对刘阿姨家经常活动的客厅和卧室进行了检测,测温仪显示,刘阿姨家的室内温度达到了20.1度,超出了18度的标准。刘阿姨告诉执法队员:“今年供热非常好,很有人情味儿,提前几天就来暖气了,家里非常舒服。”

  城管队员告诉北京时间记者:“根据《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当室外日平均气温在零下7度以上时,卧室、起居室温度应当不低于18度,当室外日平均气温在零下7度以下、零下9度以上时,卧室、起居室温度应当不低于16度,今天走访的几户都符合供热标准。”

  在对社区共热点锅炉房的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查看了锅炉房安全管理工作台帐和锅炉设施正常运转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值班人员是否按时在岗、巡查记录是否规范等情况,通过检查,供暖单位各项管理措施到位合格。

责任编辑:邹少欢

聚焦暖新闻专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