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安部表彰100家优秀互联网企业安全团队和50名优秀个人

公安部表彰100家优秀互联网企业安全团队和50名优秀个人
2018年02月08日 09:27 公安部网站

  2月6日,公安部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表彰有突出贡献的100家优秀互联网企业安全团队和50名优秀个人。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有关负责人,各地公安机关网络安全保卫部门的负责同志和获奖企业代表、有关网络安全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广大网络运营企业和信息服务企业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落实社会责任,开展网络治理,为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做出了贡献,也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网络安全团队与个人。

  会议强调,当前,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网上综合治理,构建完善网络治理体系,提升网络治理能力,有效防范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保障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2018年,公安部将组织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并举,组织指导互联网企业和网络安全行业协会共同参与、共同治理,整治网络乱象、净化网络环境。

  会上,与会代表共同签订“履行主体责任净化网络环境承诺书”,承诺严格落实法律责任,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秩序。

责任编辑:邹少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