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节倒计时·4 | 转身即是远方 前路亦是故乡

春节倒计时·4 | 转身即是远方 前路亦是故乡
2018年02月12日 10:57 新华社

  原标题:春节倒计时·4 | 转身即是远方,前路亦是故乡

  离家的路有千万条

  回家的路只有一条

  这条路很长

  我们从清晨走到日暮

  这条路很远

  我们从年少走到白头

左图:2010年1月30日,一位背负着超大行李的母亲怀抱孩子在南昌火车站匆忙赶车(新华社记者周科摄);右图:2018年2月6日,在广州工作的陈小林带着一岁多的女儿,在西安咸阳机场乘飞机去广州(新华社记者陶明摄)。左图:2010年1月30日,一位背负着超大行李的母亲怀抱孩子在南昌火车站匆忙赶车(新华社记者周科摄);右图:2018年2月6日,在广州工作的陈小林带着一岁多的女儿,在西安咸阳机场乘飞机去广州(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行李再沉重

  车厢再拥挤

  但

  只要一出发

  仿佛就闻到家的味道

  车票的另一头

  是家人期盼的目光

  是游子永远不变的方向

 上图:2018年1月26日,回家前一天,在外打工的聋哑人段艳波在掌心写上“过年回家”几个字。家中年迈的父母以及同样聋哑的两个孩子正在等着段艳波夫妇。下图:1月27日,段艳波抱起儿子亲吻。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上图:2018年1月26日,回家前一天,在外打工的聋哑人段艳波在掌心写上“过年回家”几个字。家中年迈的父母以及同样聋哑的两个孩子正在等着段艳波夫妇。下图:1月27日,段艳波抱起儿子亲吻。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转身即是远方

  前路亦是故乡

  再苦再累

  也要常回家看看

  就要过年了

  你踏上回家旅程了吗?

责任编辑:宋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