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民网“幸福回家路”末班车抵达终点 遇现实版《三分钟》众人泪奔

人民网“幸福回家路”末班车抵达终点 遇现实版《三分钟》众人泪奔
2018年02月12日 15:47 人民网

  原标题:人民网“幸福回家路”列车末班车抵达终点 遇现实版《三分钟》众人泪奔

  人民网2月10日北京电 春节将近,归心似箭。你到家了么?今天,人民网“幸福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列车的末班车踏上征途!G181次列车于上午10点44分从北京南站出发,下午15点23分顺利抵达青岛北站。人民网、北京时间于11点30分对此趟行程进行了网络直播。

  “开心麻花”演员常远登上了这趟列车,与乘客、直播观众互动,给大家拜年、讲段子,通过做小游戏为乘客送出新年礼包,让乘客轻松、诙谐中回家过大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期间,陈可辛拍摄的短片《三分钟》看哭无数人,这趟“幸福”专列上,有一个现实版的《三分钟》。主人公就是本次列车的列车长陈科,他的妻子也是列车长,他们能团聚的时间仅有短短的一分钟。陈科和妻子他在一起将近9年,却一直聚少离多。春运期间加班,两人都很忙,之前一个月还能团聚5天,现在见一面都成了不可能的事,两人只好发明了一个特殊的“见面”方式。陈科说,他们的列车每天会在山东淄博站停靠,几乎同进同出,相遇时间能有一分钟,在忙完停靠工作之后,夫妻两人就通过列车的对讲机简单打声招呼,丈夫说一句“一路顺风”,妻子回一句“一路平安”,然后整装上路各奔东西。

  直播中,陈科妻子通过活动给丈夫写了一封信,听到妻子话语中的深情和鼓励,陈科红了眼眶,乘客也泪奔了。最后,大家通过镜头向陈科妻子送上了新年祝福。

  2018年初,在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北京市网信办的指导下,由人民网、北京时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幸福回家路”在北京启动。首都互联网协会、环球网、王老吉、盒马鲜生、新阅盟、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北京心飞扬志愿服务中心、音画梦想亦助力本次活动。截止到2月10日,人民网“幸福回家路”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已为数百名劳动者送上车票,让辛劳一年的他们顺利踏上归途。

责任编辑:宋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