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启动

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启动
2018年03月27日 10:01 新华网

  原标题: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启动

  新华社首尔3月26日电(记者陆睿) 2018年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26日在韩国仁川市启动。中韩双方将于28日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遗骸交接仪式。

  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组组长李桂广、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国防武官杜农一、韩国国防部国际政策次长朴哲均及中韩双方代表参加了共同装殓仪式。中方代表在现场举行了哀悼活动,并向遗骸敬献鲜花。

  据悉,此次送还的2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主要于2017年3月至11月在包括京畿道坡州市、江原道铁原郡在内的5个地方发掘。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2014年至2017年已连续四年成功交接56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今年是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的第五次交接。针对今后发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韩方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继续移交给中方。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