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铁总:4月底起扩大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 最大折扣20%

铁总:4月底起扩大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 最大折扣20%
2018年03月30日 09:09 人民网

  原标题:铁总:4月底起扩大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 最大折扣20%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冯粒)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信“中国铁路”消息,自4月28日起至年底,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5月27日起,铁路运输企业还将依据价格法律法规,在充分考虑旅行舒适度和运营成本差异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高铁动车组列车高等级席别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对部分线路高等级席别票价水平进行调整。

  构建有升有降、灵活折价的票价服务机制

  据悉,铁路部门将对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丹东至大连、青岛至荣城、郑州至开封、武汉至孝感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最大折扣幅度由前期试点的10%提高到20%。

  这是铁路部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转换需求、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客运提质计划”、促进运输能力的有效利用、让铁路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旅客群众的具体措施,也是铁路部门构建有升有降、灵活折价的票价服务机制的积极探索。

  四大举措持续完善铁路运输服务内容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还将优化推出一系列服务措施:进一步丰富12306服务内容,增加完善正晚点信息、站内导航、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在遇到列车晚点等突发情况下,及时推送运行调整安排信息;在全国高铁主要大站提供站车WiFi服务,改善旅客体验;进一步扩展服务台服务功能,统一车站服务台标识、主要功能、设备配置等,为旅客提供应急改签、求助服务、会员服务、咨询服务和投诉建议等服务。

  加强重点旅客关爱服务 提供专属定制

  加强重点旅客关爱服务方面,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推进地市级以上车站候车区母婴服务区、哺乳区建设,为旅客提供婴儿护理台、饮水机、电源、座椅等设施,直辖市、省会、计划单列市所在地主要高铁大站设置儿童候车娱乐区,将提供安全、简易儿童游乐设施,为母婴旅客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关爱服务。检票口附近等方便的区域设置重点旅客候车专座,为“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优先检票服务。此外,12306商旅服务平台还为旅客提供了快速安检、专人引导、专区候车、行李搬运等专属延伸定制服务。

  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并建立相关体系

  针对个性化服务体系建设,铁路部门将开发适应不同旅客人群需求的接送站服务产品,搭建全路联网的12306商旅服务平台,为旅客提供快速安检、专人引导、专区候车、行李搬运等专属延伸定制服务。依托“铁路畅行”会员计划,为集团客户、团体客户、星级会员、高端客户提供更多差异化增值服务;开展积分兑换车票、列车升舱、专区候车等服务产品。推出购票、进出站、候车全过程差异化服务,提升旅客的服务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