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阳消防联合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灭火救援演练

朝阳消防联合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灭火救援演练
2018年04月13日 10:30 人民网

  原标题:朝阳消防联合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灭火救援演练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张雨)4月12日中午,朝阳公安消防支队结合第三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联合北京工业大学举行灭火救援演练。朝阳支队防火处张伟处长、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等领导参加活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导。

  此次演练模拟北京工业大学生命科学楼三层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发生火灾,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微型消防站到场处置初期火灾并疏散楼内人员,同时,华威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出枪压制火情并进行人员搜救,解救被困人员一名。最后,张伟处长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广大师生关注消防,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自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支队宣传人员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器材参观体验”、“烟雾逃生体验”、“灭火器实地操作演练”、“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等一系列消防体验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更加关注公共消防安全,将自己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与身边朋友分享,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朝阳支队将继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针对辖区各行业各类人群开展具有针对性、多样性,广泛性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全面提升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

责任编辑:邹少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