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愿戒毒参考指导书《戒毒与康复》出版发行

自愿戒毒参考指导书《戒毒与康复》出版发行
2018年06月12日 09:47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自愿戒毒参考指导书《戒毒与康复》出版发行

《戒毒与康复》封面图。《戒毒与康复》封面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周围围)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由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等参与,北京日报出版社出版的《戒毒与康复》一书,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

  随着毒品在全球的泛滥,特别是合成毒品(新型毒品)滥用人群的大量出现和不断增多,给当下戒毒康复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也注定了原有的戒毒方法和管理理念将面临新的考验。该书共分六大部分:从戒毒知识到成瘾者的治疗、戒断、康复回归,再到经典案例的分享和评估工具的运用,都给予详细的指导。

  该书主编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曲晓光认为,在近些年的工作中发现,我国自愿戒毒机构的发展在实际工作中遇到了多方面的问题,尤其是面对新型毒品滥用人群在戒毒康复领域的管理理念相对滞后、方法单一等问题突出。如:成瘾者心理康复,苯丙胺精神障碍诊疗体系导致存在管理隐患,评估体系缺乏等,针对以上问题该书都给出参考性解答。

  据了解,本书以北京地区司法系统所管辖的自愿戒毒机构及部分NGO自愿戒毒社会机构的实操经验为基础,在中国政法大学杨波教授、北师大李庆安教授、北京社会心理所张刃老师及北京天康戒毒康复所、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专家帮助下,对我国传统戒毒模式的成果进行了系统梳理,结合当今戒毒现状,总结归纳、编辑成书。

  该书的出版,填补了自愿戒毒工作中的不足,是我国司法系统内部的自愿戒毒机构戒毒管理方面的参考指导书。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