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体育馆西路冬奥文化墙成独特风景

北京体育馆西路冬奥文化墙成独特风景
2018年06月20日 11:29 北京冬奥申委网站

  原标题:北京体育馆西路冬奥文化墙成独特风景

  路面由12米一下子扩宽至30米,曾经人车混杂的小巷摇身一变成了天坛周边的避堵捷径,路侧华丽转身为冬奥文化墙。作为北京市东城区力推的精品片区之一,经过改造的体育馆西路以全新面貌亮相。不仅体育馆西路,本月底前,还将有安定门街道方家胡同以南地区、建国门街道协和医院周边等在内的东城共68条精品街巷将集中连片展示成果。

  法华南里社区就在体育馆西路旁,住着2000多位居民。由于属于老旧小区,过去没有规划停车位,很多居民没地儿停车,只能见缝插针,给本就不宽的道路添了不少“人工堵点”。

  如今的体育馆西路北段,路面拓宽了足足18米,从混杂的单车道变成了正对的双车道。遇到磁器口或者天坛东门堵车,这条路甚至成了避堵捷径。原道路两边19棵国槐保留下来,并巧妙地被设计成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隔离带。“体育馆西路改造后极大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有效地分流疏解了红桥市场、天坛东门、体育馆路等人流密集区域过往车辆,畅通了局部交通循环。” 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四清表示。

  体育馆西路南段如今也华丽转身,各个比赛项目化成一座座动感十足的砖雕,形成一道独特的冬奥文化墙上。体育馆西路南段还布置了一个小型的“四块玉”景观,大概百余平方米,让人充满遐想的奇石点缀在郁郁葱葱的绿植中,别有一番味道。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邹少欢

文化墙冬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