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453个逾期科研项目将被清理 涉及北大清华等名校

1453个逾期科研项目将被清理 涉及北大清华等名校
2018年07月11日 07:4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1453个逾期科研项目将被清理 涉及北大清华等名校

  教育部社科司近日发布通知,称将对研究超期未完成的1453个人文社科科研项目进行集中清理。对相关项目要追回已拨经费,还要追究责任,相关责任人3年内不得再申报。1453个项目不仅涉及北大、清华等名校,还涉及知名学者。

  按照通知,清理的范围包括2013年社科司批准立项的所有未结项、申请结项未通过或经批准延期后到期仍未结项的规划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自筹经费项目。根据《项目管理办法》规定,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自批准之日起,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1-2年。

  通知要求,上述项目须在今年9月30日前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申请结项,并提交《终结报告书》。若有项目确因特殊原因需要延期的,项目责任人须提出延期申请,且延期时间最长不得超过一年,到期仍未完成者将予以撤项。

  凡被撤销的项目,由项目责任人所在学校负责追回已拨付经费,由学校计划内财务账户原渠道返回教育部账户;被撤销项目责任人3年内不得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各类项目。至今未开展任何研究工作的项目,由所在学校追回已拨经费,并对违反规定滥用课题经费者追究责任。用项目经费购置的图书、设备等属于国有资产,按规定全部上交依托学校。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教育部公布的1453个项目名单上看到,涉及的高校不乏北大、清华、北师大、人大、复旦、浙大等名校;还涉及一些知名学者,例如,清华大学副教授刘瑜的项目《发展中国家民主化的经济和社会绩效研究》等。(记者 雷嘉)

责任编辑:邹少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