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夏固原市为自治区60大庆文艺演出积极排练

宁夏固原市为自治区60大庆文艺演出积极排练
2018年08月17日 11:16 人民网

  原标题:宁夏固原市为自治区60大庆文艺演出积极排练

  人民网银川8月17日电 “很荣幸能参与到演出方队中,虽然排练时间很紧张、排练很辛苦,但是大家都乐在其中。”宁夏师范学院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60大庆演出的学生路佳庆告诉记者。为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宁夏师范学院的370名学生在校内体育馆抓紧排练庆典文艺演出的节目。

  走近排练队伍,每一个人都沉浸在音乐和舞蹈动作中。为达到最好的效果,宁夏师范学院参加文艺演出的编导老师及学生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的原则,一遍遍地练习参演节目,确保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队形、每一个手势协调到位。

  据了解,固原市按照自治区60大庆筹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承担大会热场和现场表演方队两个节目。热场节目由西吉县创排《牧童鞭》、泾源县创排的《踏脚》合成演出;现场表演节目由宁夏师范学院承担,整场表演以“红绿六盘,文化固原”为主题,370名学生组成女演员红绿方队、红军方队、水墨舞蹈方队依次进行表演,展现了六盘儿女“不到成成非好汉”的精神,体现了固原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积淀。60名模特带来的主题走秀,展现了固原特有的民俗、非遗等文化,体现新时代的固原家乡富饶、民族和谐的独特风貌。(实习生 孙银珍)

责任编辑:邹少欢

宁夏固原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