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

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
2018年08月23日 18:45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

2009年11月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讲话。2009年11月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新华网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8日电(记者冯康罗国芳)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当地时间8日上午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来自中国和40多个非洲国家的外交部长、负责对外经济合作事务的部长和代表汇聚于此,共同探讨如何深化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谋求可持续发展。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本次会议主席国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以及多位非洲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和商务部长陈德铭出席本届会议。

  穆巴拉克在讲话中说:“今天我们在沙姆沙伊赫召开会议,我们应该借此机会重申中非合作的基本原则,同时审议北京峰会以来的成果。在过去的3年里,我们取得了很多的成就,可以预计,今后中国对非投资将与日俱增,合作将不断扩大。3年前的北京峰会是人类发展漫漫长路上的坚实一步,今天的会议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宣言,并在未来3年落实各项措施。”为实现本届会议的共同目标,穆巴拉克还提出了中非共同应对国际政治、经济和气候变化等新挑战的10项合作原则。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