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届全国网络安全员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首届全国网络安全员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2018年09月20日 09:36 新华网

  原标题:首届全国网络安全员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 人民公安报

  首届全国网络安全员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成都举行。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着力提高重要行业部门、信息安全企业、科研院所、联网单位和企业的网络安全预警与防护能力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竞赛旨在促进互联网企业和联网单位加强网络安全员队伍建设,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全社会重视和支持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本次大赛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主办,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四川省公安厅、成都市公安局承办,主题为“争做优秀网络安全员、共创和谐网络”,口号是“弘扬网络法制,净化网络空间”。作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头戏,竞赛得到了多方支持和参与。

  据介绍,大赛组委会在报名阶段共收到全国7442家企业报名参赛,报名选手近2万人。参赛人员涵盖了国家网络安全、网络行业协会、各互联网服务单位、网络安全服务单位和互联网联网单位,所在地域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

  通过在线竞赛和复赛,北京、广东、山东、四川等16家企事业团队赢得决赛资格。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网易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和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队夺得一等奖。决赛现场还颁出了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优胜奖,表彰奖励在本次竞赛活动中做出较大贡献的单位和表现优异的个人。

  公安部网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比赛,不仅是响应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和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更是为了促进互联网企业和联网单位网络安全员队伍建设,发现挖掘一批网络安全人才,帮助他们成长,提升网络安全行业相关人才的整体水平,为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邹少欢

网络安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