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中国警察马拉松赛梧州警马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0中国警察马拉松赛梧州警马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0年01月15日 09:45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2020中国警察马拉松赛梧州警马新闻发布会今日在京召开

  2020年1月14日,中国警察马拉松· “强警练兵 力争上游”2020广西梧州警察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梧州站)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公安报社报告厅召开。

  中国警察马拉松·“强警练兵、力争上游”2020广西梧州警察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梧州站)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公安报社中国警察网、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广西自治区体育局、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梧州市公安局、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广西禁毒基金会协办,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承办,将于2020年2月16日上午8:00在梧州市公安局鸣枪开跑。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总规模为1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2100人(警察组1300人、大众组8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警察组1800人、大众组1200人),迷你马拉松组4900人。在2019年基础上,本届赛事向粤港澳大湾区的12座城市发出邀请,增设梧州·粤港澳警察马拉松赛中赛。

梧州市文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总工程师叶健媛主持发布会梧州市文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总工程师叶健媛主持发布会
人民公安报社社长、总编辑孙福会致辞人民公安报社社长、总编辑孙福会致辞

  本届赛事根据公安部出台的《关于2019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围绕“强警练兵、力争上游”这一主题,充分发扬新时代梧州精神,将警察运动与马拉松相结合,打造了一场全新的国际性警察马拉松赛事,初步具备了5个创新元素。一是创新将公安实战大练兵与马拉松赛事相结合;二是创新举办赛前的马拉松官方巡回训练营;三是创新由人民公安报社中国警察网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同认证,着力打造成官方标牌警察马拉松赛事;四是创新以本地特色茗茶制作马拉松奖牌;五是创新将马拉松与大型嘉年华活动相结合。

中国田径协会社会活动部副主任赵朴致辞中国田径协会社会活动部副主任赵朴致辞

  梧州警察马拉松赛自举办以来,正是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19个部委有关文件精神,履行国家全民健身的政策。首届赛事成功举办,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群众的认可,促进了梧州文化、体育、旅游、经济等全面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第二届升级为全马,规模规格升级,以服务为核心的赛事体验、以品牌为导向的赛事标准、以专业为基础的赛事态度组织办赛,将各项工作提升一个台阶,必将把梧州警察马拉松品牌打造得更加响亮。

梧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廖剑波介绍赛事特点梧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廖剑波介绍赛事特点

  本届赛事的奖牌设计也进行了全新的尝试,以打造全国首个茶饼主题的奖牌为设计理念,将六堡茶饼作为奖牌的核心,既能收藏也能品茗,代表了梧州的好客之道,以茶招待八方来客和世界跑友。设计生动灵巧,将梧州六堡茶文化与警察马拉松相结合,涵意丰富,寓意积极。

奖牌设计图奖牌设计图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赛事服装依托梧州文化,围绕“强警练兵”这一主题,突出警察马拉松这一赛事形象。多个组别包罗万象,多款颜色的衣服区分不同项目选手,蓝色警察组、红色大众组、绿色公益组、黄色赛中赛,多彩的服装展现了梧州警马精彩的魅力,展示了警马奔跑将是充满色彩的靓丽风景。

四款赛事服装设计图四款赛事服装设计图

  为让各地选手安心参赛,组委会联合梧州市150家酒店商谈,不能涨价,专门为选手提前供应比赛日早餐、延迟退房等服务;加快修整修缮城市道路,确保在跑马当天以全新的、最好的形象展示梧州的城市魅力。另外,在政府和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组委会推出赛前赛后免费接驳线路,为选手提供更便捷的交通服务,解决往来住宿与比赛地点的交通需求,选手可于赛事期间凭参赛凭证搭乘。具体交通接驳方案后续推出。

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任志刚介绍赛事筹备情况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任志刚介绍赛事筹备情况

  为让选手获得更好的赛事体验,组委会将提供优质的赛事服务,赛道沿途设置多个补给站,喷淋点、医疗站,确保赛道安全进行;赛后还将提供本地特色美食补给、冰敷区、按摩拉伸区,为完赛选手及时消除疲劳感,恢复体能助力。赛道沿途还组织多个氛围表演,为选手加油呐喊。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警察马拉松·“强警练兵、力争上游”2020广西梧州警察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梧州站)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组委会将以往届赛事工作经验为借鉴,进一步深入查缺补漏,举全市之力,精心策划,细致安排,全方位做好环境营造、交通、医疗、接待、安保、检疫、气象等方面的工作,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办出一流赛事。确保每一位参赛者融入梧州、宾至如归,共享盛会、共话友谊、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