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首支医护保障车队上线,免费接送医务工作者

北京首支医护保障车队上线,免费接送医务工作者
2020年02月04日 09:51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北京首支医护保障车队上线,免费接送医务工作者

  记者 孙奇茹 张群琛

  “危难时刻见真情,守护北京我先行!”司机师傅们响亮有力的口号声中,滴滴出行和北京市医务工会2月3日联合宣布,北京首支医护保障车队成立,为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接送服务。4日起,车队将在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先行试点,再逐步推广覆盖到北京其他医院。

  今天上午10点,三间房东路4号院的停车场内几十辆黑色轿车完成集结。“到达停车场的司机先消毒,然后领取标识。”工作人员指引现场秩序,每一位司机仔细对车辆进行消毒后,随后在左右车门上张贴了“滴滴医护保障车队”的标识。随着标识的张贴,这些车辆将在以后的日子里有了新的使命——护送奋战在医院的白衣天使出行。

  大年初三,在司机群里收到北京医疗保障车队征集司机的信息后,54岁的滴滴专车司机马宝民第一个报了名。“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是需要我的时候。党员冲锋在前不能光喊口号,遇见事了才能体现一个党员的担当。”据了解,首批医护保障车队司机中,近半为党员司机,均来自于滴滴党员司机车队。

  不过马师傅坦言,加入医护保障车队,家人难免有些担心。“只要我们防护好,就没有问题。”马师傅和另一名加入医护保障车队的司机王振起聊起这事来,信心满满。

  滴滴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加入车队的滴滴司机将为地坛、佑安两家医院重点科室的医护人员提供服务。司机们每天分两班,每个班次值守9小时。

  停车场另一头的会议室内,所有司机已经在这里完成医疗保障车队的培训。“大家值班时尽量在医院附近等候,接到派单一定要最快时间赶到医院。”记者了解到,每辆车上都配置了消毒液,司机每小时都将进行一次消毒;另外还配备了一次性手套、口罩、冲锋衣等物料。

  自1月21日滴滴正式启动疫情响应应急措施以来,北京已在线下设立8个司机防疫服务站,15位司机服务经理和80多位租赁公司伙伴坚守一线,为滴滴北京司机免费发放口罩和消毒物资。

  刚刚过去的春节,几十名滴滴司机放弃大年三十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武汉紧急成立全国第一个医疗保障车队。此后,高德、首汽约车等平台陆续加入,在武汉设立医护专车、社区保障车队等。

责任编辑:胡越

北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