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多种形式抓好农业生产及田间管理

湖北:多种形式抓好农业生产及田间管理
2020年04月24日 08:39 央视

  原标题:湖北春耕有序推进 多种形式抓好农业生产及田间管理

  央视网消息:“谷雨”节气过后,湖北春耕继续有序推进。各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多种形式抓好农业生产及春季田间管理工作。

  在武汉市黄陂区三里桥街的入村入湾路口处,值班人员正逐一对过往车辆和行人测量体温,并扫小程序码。

  三里桥街是一个农业街道,不少之前在外打工的人员收入都因为疫情受到了影响。为了帮助这部分村民保收增收,街道把之前因外出务工而抛荒的少量耕地利用起来,由村民承包耕种。之前一直在外打工的村民张海龙夫妇不久前刚刚承包了70亩地,打算种中稻。

  在湖北当阳市建国村,千亩小麦长势喜人。五架植保无人机正在喷洒农药。短短10分钟,近100亩田地就完成了喷洒作业,不仅大大提高效率,也减少田间作业人员聚集。

  疫情防控期间,湖北利用农机装备智能化的条件,减少春耕生产人员聚集,今春以来已组织61万多台农机具投入农业生产,并通过网络线上教学方式培训农机手、修理工近26万人次。

责任编辑:胡越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