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厉害了,我的国》火遍全国 1.1亿网友参与互动为祖国点赞

《厉害了,我的国》火遍全国 1.1亿网友参与互动为祖国点赞
2018年03月16日 20:31 国资委网站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于3月2日上映。截至目前,该片全国票房已突破2亿,刷新了中国纪录电影票房新纪录。3月7日起,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央视财经、快手,向广大网民征集#厉害了我的国#主题视频。大家纷纷拍摄视频记录身边的大国工程、分享自己生活的变化,仅快手短视频平台,#厉害了我的国#话题一周之内就突破了1.135亿参与量,网友制作了1833部视频作品,收获了252.7万次点赞!

  正值全国两会期间,这部纪录电影不仅引发了部委和代表委员们的热议,甚至“厉害了我的国”这个词,也成为两会上最热的点赞词,大家纷纷点赞自己所在行业的辉煌成就。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借《厉害了,我的国》中大量的央企镜头介绍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科技部部长万钢也表示“看了《厉害了,我的国》,我感到十分感动。”科技领域创新,产业快速发展,身边都能感受得到;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发布人均经济增长数字时,也引用了《厉害了,我的国》。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描绘着一个“厉害的中国”,网友们的短视频作品讲述着“厉害的中国人”,用最真实方式记录中国人如何改变着祖国,迸发出创造力,记录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盛世,是我们骄傲的样子”

  中国制造举世瞩目。网友“武弟破一百”就以《厉害了我的国》作为BGM,用照片电影的形式记录了海洋石油286深水工程船停泊的场景,这是中国首艘作业能力达到世界顶级技术难度的海洋工程船舶,也是凝结中国制造和中国智造的成果。

  网友“硒润玫瑰”是一名高铁施工的一线工人,他的短视频都记录了他和工友们修建高铁隧道的工作场景。高铁的修建离不开这些一线的央企工人。正是高铁联通了全国各地,让交通更加便捷。祖国的腾飞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中国梦的实现也必须依靠每一个逐梦的中国人。

  祖国真正地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网友“阿皮”是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人,这里一直是经济发展落后地区,然而精准扶贫政策让昭觉县有了新的变化,中央电视台四川记者站党支部与昭觉县支尔莫乡党支部建立脱贫攻坚联系点,将一起为昭觉县的脱贫共同努力,这让“阿皮”感受到生活的希望,她用视频记录下这一刻。

  网友“唐小本(板凳哥)”生活在安徽萧县陈庄,这里新农村建设做的风生水起,家家户户都能住上统一建设的农家住宅。太阳能路灯和整洁的乡村道路,人民生活水平切实提高了就是国家富强最真实的反映。

  同样创造梦想的还有一群厉害的普通人

  “我没有什么文化,初中就辍学去学手艺了,但是造飞机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 网友“农民工造飞机”从2017年开始,购买50吨钢材打造了一架空客A320。自己不会CAD制图,就用笔画。制作飞机翅膀时,通过榆树叶型,学习并扫,制作飞机翅膀。就这样,造出了完整模型。

  网友“极客少年”堪称民间“马斯克”,研发航天项目,制造火箭模型,并模拟火箭起飞。每个作品,“极客少年”都会普及航天技术,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

  2017年,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航空母舰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网友“百林”花了近一年时间,用不锈钢打造航母模型。

  本次“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活动,通过短视频记录与分享的形式,弘扬社会正能量,将积极向上的优质内容传递给社会大众,记录下祖国的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从老百姓身边的切身生活体会中,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辉煌成就。这不仅仅是“厉害的中国”,更是“厉害的中国人”创造出来的奇迹。

  著名经济学家科斯有句名言:中国的奋斗,就是全人类的奋斗。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事业的中国人民,以不息的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为世界共同发展繁荣作出贡献。新时代中国伟绩闪耀的精神光芒,汇入人类文明的灿烂星河。这一切,都在被你我记录着……

责任编辑:邹少欢

祖国网友昭觉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