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疾控专家提醒:洪水后井水不可直接饮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09: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 据安徽电台报道,安徽省南部降水将告一段落,气温开始回升,各种诱发疾病的危险因素增多,疾控专家提醒,居民要注意饮食卫生,尤其不要直接饮用井水。

  洪涝灾害发生后,水源受到污染,加上气温回升,细菌繁殖也更加活跃。居民的饮水、饮食安全受到威胁。疾控专家吴金菊:“发洪水了以后,主要是夏季的肠道传染病,还有就是井水,被水淹了以后,井水里面不符合饮用水的标准。”

  吴金菊特别强调,居民一定要加强防病意识,不要直接饮用地下水,不要食用变质食品:“如果没有及时的安全的用水供应的话,采了水以后一定要经过沉淀、进行消毒,消毒过了以后才能给人和牲畜饮用。一定要食用一些干燥的,尤其是不能被霉菌污染过的食品。”

  此外,居民还要注意家中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被洪水浸泡过的家具要记得进行消毒。吴金菊:“被洪水浸泡过的家具等物品要进行消毒或者暴晒。尤其是人在洪水的环境里面浸泡以后容易得一些皮肤病,或者得一些传染病,一定要用清水冲洗干净,保持干燥。”(安徽台记者钱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