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可免费游玩五大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4:04  新闻晚报

  参与垃圾分类,免费游五大公园

  □晚报记者 张建群通讯员 刘维光 报道

  居民将垃圾进行分类,投交可回收物便能换得积分,并获得自己的一本“绿色账户”。今后,加入“绿色账户”不仅可以兑换礼品,还有希望获得上海动物园等五大公园的门票。这是记者昨天在复兴公园举行的“自由森林,‘绿’动城市”绿色账户社区回收推进活动获得的最新消息。参与垃圾分类可奖公园门票在本市尚属首次。

  优惠期只要一半积分

  在活动现场,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向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赠送了古猗园等五大公园门票共5000张,并向社区居委代表赠送了环境保护宣传手册及饮料纸包装专项回收箱。

  今后,“绿色账户”注册用户可以用通过参与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等回收兑换活动获得的积分,凭借积分多少在“绿色账户”网上换取公园门票,从而赢得绿色享受。有关负责人表示,启动最初的这两个月,“绿色账户”用户还可享受优惠政策。“9月、10月两个月中,只要达到规定值一半的积分便可兑换到相应公园门票。”比如,要获得一张古猗园门票,需要积1500分,而在优惠期间,只要积满750分就能兑换到。“也就是说,只要投交过75个饮料包装或者废电池就行。”而另外的几大公园则需1000分到2250分不等。

  绿色兑换颇受欢迎

  本次绿色环保活动计划在100个“绿色账户”专项回收日社区活动点,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回收兑换活动。居民可在每月第二个周六的 “绿色账户”社区专项回收日活动中,用10个压扁的废弃饮料纸包装兑换一圈环保卫生纸。

  在现场,附近的居民、游客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兑换活动,浏览了垃圾分类图片简介。其中特别是饮料纸包装回收后经过碎浆、铝塑分离、制浆、造纸、分切包装等环节,变身成为世博指定的“自由森林”环保生活用纸的再生处理工艺流程,引起了居民浓厚的兴趣。

  自2009年3月启动以来,上海绿色账户网站(www.tryun.com.cn)已有3.6万多注册用户。目前,仅牛奶饮料纸包装,“上海绿色账户”活动就已收集了上千万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