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11月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7:40  新浪环保

  为庆祝联合国国际青年年, 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Global Sustainable Leaders Forum)将于2010年11月22日—25日于北京举行。

  此次论坛以“低碳经济时代:全球新兴市场的机会”为主题,由联合国青年办公室、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气候变化工作小组大力支持,近百家组织共同参与,共同打造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中以30岁以下青年为中坚力量的高端跨代际交流平台。

  论坛将邀请600位商业/政府/非盈利机构代表与600位青年代表(社会企业家,青年企业家,青年组织领袖,青年比赛冠军)参加,届时,代表们将共同讨论低碳经济时代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据悉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将持续4天,11月22日为“全球可持续发展青年培训及展览日”, 青年领袖将汇聚一堂,互相交流并学习关于可持续发展的知识,晚上代表可以选择参加论坛合作伙伴举办的可持续发展艺术展览。

  11月23日为“全球跨代际对话日”,论坛将举办开幕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做视频致辞,同时联合国驻华系统的代表和相关政府部门代表,青年代表会在开幕式致辞,这天两代领袖会汇聚在一堂,共同从“宏观政策,全球化,城市体系,金融体系,商业变革”五个方面共同讨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这天晚上会举办“我们的2050”晚宴,在晚宴上将会揭晓全球“绿色&财富”影响力100强 ,举办 “我们的2050”大型跨代际可持续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发布 《全球青年应对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宣言》。

  11月24日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日”,这天将会举办28场分论坛,分别从“低碳经济时代:全球性与区域性的合作; 引领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增长;推动公民社会;在可持续发展变革中的参与; 创新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四个角度来设计,在分论坛中更加深度的促进关注于可持续发展的跨代际对话同时提升参会青年领袖在实践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能力。

  11月25日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与项目发布日”,会举办“教育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讨论,之后会发布跟青年相关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并为之前中美印三国青年清洁能源比赛中获奖的团队颁奖,最后论坛将在“可持续发展的行动力和新一代可持续发展领袖 ”为主旨演讲后闭幕。

  200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2010年8月12日至2011年8月11日定为联合国青年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希望“让年轻人参与有利于他们的未来和我们的未来的政策、方案和决策进程”。 

  此次论坛得到了来自联合国总部,以及中国近百家不同组织机构的大力支持, 作为联合国国际青年年的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推动跨代际对话,鼓励青年创新,提倡公民行动来建设一个促进地球可持续发展的国际间政府、企业及非盈利机构的协作平台。

  该论坛组委会成员由来自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学生与各个青年组织的领袖共同组成,共计120位志愿者组成,平均年龄22岁。本次论坛是在亚太地区首次引入“跨代际对话”的会议方式,同时是本年度全球范围内最大规模的一次关注于可持续发展的跨代际对话会议,是联合国墨西哥气候变化会议前最为重要的青年活动之一。

  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向中国最为优秀的30岁以下青年人提供一个学习可持续发展的机会,同时为两代领袖构建一个相关交流,相互激励,相互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可以成为展示中国在可持续发展产业中取得成就的一个机会。

  论坛中发布的《全球青年应对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宣言》以及论坛所达成的相关决议会由青年代表在联合国墨西哥气候大会上递交给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和联合国青年办公室。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可持续 环保 青年领袖 联合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