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前线:走近马上护林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7:35  谷润网
在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古鲁板蒿乡哈拉勿苏村,活跃着一支由5位壮汉和5匹马组成的马上护林队在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古鲁板蒿乡哈拉勿苏村,活跃着一支由5位壮汉和5匹马组成的马上护林队
他们常年穿梭在连绵起伏的4万多亩沙地上,守护着这里脆弱的生态环境。他们常年穿梭在连绵起伏的4万多亩沙地上,守护着这里脆弱的生态环境。
这支马上护林队成立于1988年。这支马上护林队成立于1988年。

  20个寒来暑往,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战斗力和凝聚力却始终不减。护林队员的待遇不高,起初每人的年工资仅千余元,现在也就六七千元。马是自家的,草料也要自家解决。尽管如此,马队却始终没有解散。

  哈拉勿苏村位于古鲁板蒿乡北部,土地总面积9.7万余亩,人口2222人。全村有沙地6万多亩,4.7万多亩有林地,其中95%以上分布在沙地里。

  那么,在他们坚守这块土地的背后到底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他们和他们的马之间又有着怎样的特殊情感呢?2009年3月11日《环保前线》栏目组走进内蒙古赤峰,走近这支马上护林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谷润网环保前线

更多关于 环保前线 马上护卫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