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举行莱茵河和湘江环考行公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8:23  星辰在线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罗芳) 我们,拿什么奉献给母亲河?4月22日,世界地球日,9:30-10:30,“大爱母亲河——莱茵湘江环考接力行”主题公益活动将在湘江风帆广场举行,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诚邀感恩母亲河的户外团队、高校团队、公益团队及人士参加。

  大爱母亲河:向世界传播湖南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保护母亲河湘江的重大决策,全面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实现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提出的把湘江打造成为“东方莱茵河”的目标,在建党90周年到来之际,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湖南湘江流域、欧洲莱茵河流域的主流媒体,强力启动“大爱母亲河——莱茵湘江环考接力行”主题公益活动,全媒体、全介质、全方位向全世界推荐湘江、传播湖南,促进湘江与莱茵河沿岸城市的文化经贸交流,推进湖南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莱茵河,流经欧洲9个国家,是欧洲最主要河流之一,也是沿途几个国家近2000万人的饮用水源,曾经是“欧洲无盖下水道”,经过综合治理下,如今焕发出勃勃生机。湘江,湖湘儿女的母亲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湖湘才俊。近年来,湘江流域生态环境恶化问题日益突出,湘江总体水环境质量逐年下降。我们的湘江正在经历着莱茵河的历史。走进两条大河,可以看到二者在文化渊源、经济发展、环保治理等方面的相似性和可比性。

  激情启航:诚邀热心网友同行

  4月22日,“大爱母亲河——莱茵湘江环考接力行”主题公益活动将举行启动仪式,现在,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邀请所有户外团队、公益团队、高校团队,带着大家的一腔热情加入,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为这一次感恩行动“添砖加瓦”;为了配合当天的采集水样行动,我们还需要一名有小木船的渔民一起参与。

  如果你有想法,快通过星辰微博(http://t.qq.com/csnews/ )、星辰论坛(http://bbs.changsha.cn/)、湘江手机报(http://sjb.changsha.cn/)报名参加吧。

  接力环考:走进湘江莱茵两岸

  这将是蓝色星球上的居民,对以亚洲湘江和欧洲莱茵河为代表的母亲河一次最真诚的反哺和感恩;这将是亚欧两河流域里首次充满人文和哲学意义的溯游;这将是海洋文明与大陆文明一次生动的对接交汇!

  启动仪式后,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以星辰在线为领队,派出环考队。在湘江,以灵渠(湘漓镇)为起点;在欧洲,以瑞士沙夫豪森(莱茵大瀑布)为起点,顺流而下,考察两条大河沿线的文化、环境、水体、社会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

  同时,我们还将组织“环保达人”海选、“三湘四水最美乡镇”评选、“湘江十景”评选、“手机随手拍保护湘江”、“DV记录莱茵湘江”、纪念建党90周年光辉历程之红色湘江行、大爱母亲河——莱茵湘江环考接力行经贸考察团、“大爱母亲河——影像湖南”摄影创作大赛暨首届橘子洲国际摄影节作品巡展等活动。这将是意义深远的一次红色、环保接力行。

  你的加入,就是一份新的力量!

  报名方式

  星辰论坛(http://bbs.changsha.cn/)

  活动贴文:“大爱母亲河”环考活动诚邀您的参与! 欢迎点击跟帖报名

  湘江手机报(http://sjb.changsha.cn/)

  请您编辑短信“大爱母亲河+姓名”发送至湘江手机报互动热线18673105967报名。

(编辑:SN026)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