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D030—绿色生活者—北京程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2:58  新浪环保

  申报/推荐类型:D030—绿色生活者—北京程景

  1.申报人/被推荐人基本信息

  姓名:程景

  2.申报人/被推荐人简历(500字以内):

  程景,男,电信工程师,北京邮电大学MBA。曾供职于爱立信、百思特、P-Com等国内外电信企业。

  3.申报/推荐理由(请注意以下内容均指在近两年之内的工作为基础): 

  请概述1-2个核心申报/推荐原因(150字以内):

  2008年,程景自购仪器,免费为邻居测量电磁辐射,讲解电磁辐射的知识,解除了居民对电磁辐射的担忧,被誉为“民间自测电磁辐射第一人”。09年4月,成为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的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为更多的市民提供包括电磁辐射、工频电磁场(变电箱、变电站等)、甲醛、噪音的检测,推进市民的“主动求知,自我科普”的精神。

  1)请简述申报人/被推荐人1-2个主要过往成功事例,以及在其中所担当的角色(600字以内):

  程景所居住的百子湾1号小区,北边有高压线,南边有手机基站,邻居们对电磁辐射有很大的忧虑。程景作为一个电信工程师,感觉到有责任用专业知识回报社会,为邻居解忧。08年10月,自己花钱购买了电磁辐射测试仪,利用业余时间,免费为120余户邻居测量了电磁辐射,同时讲解电磁辐射的知识。09年1月,程景把测试报告和照片发到社区网上,做到了有图有真相。这个点击量2万多的帖子不仅让更多的邻居了解了电磁辐射,解除了对电磁辐射的恐惧和担忧,同时也吸引了平面媒体和电视媒体的大量报道,让更多人了解电磁辐射的知识,从而不再盲目的担忧或恐惧。

  2009年4月,在程景“主动求知,自我科普”的感召下,达尔问自然求知社成立了,程景成为了检测小组的骨干成员,利用业余时间为更多的市民做检测。截止至2011年3月,检测小组已经为北京市的46个小区的居民检测了电磁辐射、工频电磁场、甲醛和噪声等环境指标。

  2011年福岛核泄漏以后,程景第一时间购买了核辐射检测仪,并把测量数据和照片很快的登到网络和微博上,媒体也对这次核辐射的检测做了报道,解除了很多市民对核辐射的担忧。同时,程景这个第三方测得的数据和国家环保部公布的数据很接近,间接的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

  程景作为嘉宾,出席了“青国青城”东北片区的培训。程景作为公益机构“同心互惠”的代收点,代收捐赠品近百次,节省汽油约200升,减少碳排量0.96吨。

  2)请简述申报人/被推荐人在推动生态环保议题或环保公益行业发展上最重大的贡献和成就(600字以内):

  有幸受邀参与了2010年世博会万科馆公益宣传片“一个人的力量”的拍摄,让几千万中外参观者了解到,中国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仅关心自己的家人朋友,也关心环境,关心可持续发展。

  通过现场到市民家中测量电磁辐射和核辐射, 通过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湖南卫视以及多家平面媒体的采访和报道,让广大居民了解了电磁辐射和核辐射的知识,推动了居民“主动求知,自我科普”的精神。

(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