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D036—绿色生活者—北京张俊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3:11  新浪环保

  申报/推荐类型:D036—绿色生活者—北京张俊峰

  *推荐人信息(主办方将公布被提名人的推荐人姓名、单位)

  1.基本信息:

  姓名:冯永锋

  目前所在机构:光明日报                    职位:记者

  2.推荐人简介(300字以内):

  1971年11月出生于福建,199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95年-1998年在西藏日报工作,1998年至今在光明日报科技部工作。出版环保书籍多部。

  3.申报人/被推荐人基本信息

  姓名:张峻峰

  4. 申报人/被推荐人简历(500字以内):

  张峻峰原本是交通部的一名工程师。长期关注中国的环境问题。2002年以来,持续关注北京的水危机,并和同伴们开始调查北京周边的水库现状。2007年3月份起,发起的“城市乐水行”,每周六都在考察北京的水现状。同时,还在河北、天津等地交流推广。

  5.申报/推荐理由(请注意以下内容均指在近两年之内的工作为基础): 

  请概述1-2个核心申报/推荐原因(150字以内):

  张峻峰作为一个关注水的环保爱好者,在2002年至2007年,长期独立考察北京水环境、北京周边的水库、北京河流湖泊现状,2007年之后,又发起公众参与性非常强的“城市乐水行”项目,每周都带领公众志愿者考察北京的水现实,成为最了解北京水现状的民间水专家,是个非常出色的绿色知行者。

  1)请简述申报人/被推荐人1-2个主要过往成功事例,以及在其中所担当的角色(600字以内):

  1、2002年-2006年,独立考察北京水现状,成为最了解北京水危机原因的民间水专家。

  2、2007年3月份起,每周六,从不间断带领“城市乐水行”团队考察北京的水现状,影响成千上万名公众。

  2)请简述申报人/被推荐人在推动生态环保议题或环保公益行业发展上最重大的贡献和成就(600字以内):

  一、长时间的独立考察,让自己成了了解真相的公民,具备了与业内所有专家对话的强大能力,充分理解了北京水危机的严重性和可怕性。

  二、2007年3月份之后,发起城市乐水行,把个人行动化为社会行动。不仅仅在北京,而且在天津、兰州、厦门、广州、长沙等地,都有了大量的复制和借鉴。正是在他自身的长期实践下,一个公众成为环保专家的道路正在成为可行之路。

(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