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062—绿色推动者—山西乐活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17:52  新浪环保

  申报/推荐类型:B062—绿色推动者—山西乐活俱乐部

  *推荐人信息(主办方将公布被提名人的推荐人姓名、单位)

  1.基本信息:

  姓名:赵中

  目前所在机构: 甘肃省绿驼铃环境发展中心     职位:主任

  2.推荐人简介(300字以内):

  赵中,现任甘肃省绿驼铃环境发展中心主任,曾任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信息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2004年11月参与发起甘肃绿驼铃,2006年-2008年实施“甘肃水环境”等项目,2008年至今负责实施“葵花种植与生态农业示范推广”、“甘肃地震灾区生态建筑推广”\等项目。曾获“甘肃省科普工作工作先进个人”、“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个人事迹表彰奖”、“中国生态英雄”、“第二届兰州市城关区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

  3.申报机构/被推荐机构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山西乐活俱乐部

  4.申报机构/被推荐机构简介

  机构使命(不超过200字):

  山西乐活俱乐部面向山西推广“乐活(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文化,以省会太原为依托,以“爱自己、爱家人、爱地球”为主旨,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吸引公众了解并参与乐活,改善更多家庭的生活方式,从而推动山西的可持续发展。

  业务范围(不超过400字):

  面向城市家庭的志愿活动

  “山西乐活”始终致力于将“乐活”文化融入公众生活,成立至今不断鼓励都市青年进行生态体验,组织和开展如“公园慢跑”,“定向越野”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在健身的同时感受“乐活”精神;

  不定期组织会员间厨艺展示,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有机食品知识的交流, “素食聚餐”,“乐活厨房”等活动深受广大乐活家庭喜爱;

  组织环境讲座,山村支教等公益活动,协助会员心灵成长及提升会员社会责任感,类似“乐活成员讲环保”,“心理沙龙”等活动带领乐活族寻找心理的归宿。

  面向中小学的环境教育

  乐活俱乐部长期组织群体的亲子理论学习及经验交流,通过“文庙国学讲座”,“走进博物馆”,“小乐活参观消防队”等活动提升会员家庭关系的改善能力。

  面向企业的理念导入

  山西乐活俱乐部也长期与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合作,通过在企业内的宣传、 讲座等形式,倡导企业领导、职工重视“乐活”精神,将“乐活”观念深入到生产销售的每一个环节。

  团队介绍(可包含执行团队、核心志愿者团队和理事会等,不超过500字):

  1、多年活动建立的媒体伙伴:新华社山西分社、山西晚报、山西商报、太原晚报等

  2、平行合作伙伴:海龟俱乐部、太原晚报义工社、车友会、福利院、植树基地、大学生环保联盟

  3、会员企业:环保设备、家居保健、旅游服务、休闲农业、亲子健身

  5.申报/推荐理由(请注意以下内容均指在近两年之内的工作为基础): 

  请概述1-2个核心申报/推荐原因(150字以内):

  山西乐活俱乐部是国内第一个地域性推广乐活文化的民间组织;成立于2007年。通过媒体推动乐活品牌的传播,已在太原市带动休闲娱乐、家居健康、地产等行业的乐活主题;

  1)请简述申报机构/被推荐机构2-3个支撑申报原因的主要过往成功案例(800字以内):

  1、助力本地NGO发展:随着经济的发展,义工文化在省会太原日渐兴盛,志愿者组织增多。本地媒体对志愿文化从观察报道进入到组织、引领阶段。2011年 2月15日,应太原晚报邀请,山西乐活俱乐部发起人刘锋就近10年太原草根公益组织状况及管理心得做专题报告并介绍山西乐活俱乐部的发展模式。对全市志愿者组织的负责人的理念提升及视野开拓提供了借鉴。

  培训会后,山西乐活俱乐部与多家草根公益组织共同开展活动,促进平台间横向交流与发展

  2、给力青年环保组织:2008年10月,在甘肃省绿驼铃环境发展中心的协助下,山西乐活俱乐部在兰州5所高校内做“乐活”主题讲座,并与会员企业共同资助“乐活杯”甘肃省各高校环保知识竞赛活动;

  2008年11月2日山西乐活俱乐部应邀出席由首都高校Recycle联盟主办、北京林业大学山诺会承办“乐活:环保新时代”环保沙龙,做嘉宾报告;

  2)请简述申报机构/被推荐机构在推动生态环保议题或环保公益行业发展上最重大的贡献和成就(600字以内):

  1、本地NGO能力提升:在本地NGO发展过程中,山西乐活俱乐部借助多年志愿管理经验为本地新兴NGO提供理论指导。对全市志愿者组织的负责人的理念提升及视野开拓提供了借鉴。通过与媒体合作的NGO管理培训不仅提升媒体促进NGO发展建设的能力,也对本地NGO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及特色发展开阔思路、形成合力。太原晚报义工群在山西乐活俱乐部的协助和支持下开展多次更为深入的公益活动

  2、引导本地企业文化提升:在众多倡导乐活主题的企业中,营养健康行业对乐活的理解更为深入。山西乐活俱乐部历来强调乐活不同于环保,因此更专注于敏感行业对乐活文化的深层题解的企业需求。在总部位于太原的家居健康企业“伦嘉集团”的合作中,通过对该企业高层的“乐活文化”理念导入,举办专题培训。促成该企业更深入地理念乐活理念,在山西乐活俱乐部的协助下,伦嘉集团开展乐活主题的营销至今,从而提升企业文化品质,提升企业形象。

  3、促进本地乐活产业成长:近年山西省有机食品的发展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乐活俱乐部结合会员优势,对山西省内有机肥制造企业、有机农场、“农家乐”等企业调研,提供行业信息,促进有机食品产业的发展。山西乐活俱乐部帮助本地有机肥企业拓展营销渠道的人脉、输出专业技术,带动农户使用有机肥的热情;推动太原市周边“农家乐”企业的横向联合,并从中推广有机种植技术的标准提升。

(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