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新办副主任王国庆:为低碳事业发展鼓与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20:38  新浪环保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致辞。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致辞。

  为中国低碳事业发展鼓与呼

  媒体的努力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面对气候变化更加严峻的挑战,需要舆论给予低碳事业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

  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低碳影像展后再次策划相关主题展活动,我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对影像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气候变化问题关乎全人类共同命运,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低碳发展,越来越成为人类社会的共识。中国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加大应对气候变化的力度,深入推进全社会节能减排,低碳事业取得了重要进展。但与此同时,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和地区,仍然面临着日益凸显的能源环境瓶颈,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形势十分严峻。

  在这种背景下,通过影像展的形式向世人展现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低碳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介绍和宣传中国在低碳发展方面的种种努力和政策主张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应对气候变化不是对抽象概念的诠释,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需要全世界参与和努力。近年来,我国许多媒体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等主题,针对世界环境日、地球日、生物多样性保护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等重要时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范围广、影响大的宣传报道,客观反映中国低碳事业的发展,全面介绍相关政策主张,及时披露环境公共卫生事件的真相,有力展示和维护了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形象。同时一些媒体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自主策划一系列有影响、有深度、富有感染力的宣传教育活动,使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自觉践行低碳理念,追求低碳发展。媒体的努力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面对气候变化更加严峻的挑战,需要舆论给予低碳事业更多的关注与支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国低碳事业发展,通过发表白皮书,举办新闻发布活动,组织中外记者集体采访等多种形式,为中国的低碳事业发展鼓与呼。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低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