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届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典范活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5:37  新浪环保 微博
第一届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典范活动简介 第一届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典范活动简介

  一、活动背景

  在中国绿色经济大潮中,绿色中小企业可以说是冲锋陷阵的排头兵,相对于传统制造业的大中型企业,绿色中小企业们对新技术新方向的把握更加及时和灵活,时常为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带来重大启示。但另一方面,相对于大型企业,绿色中小企业普遍缺乏各界关注,在融资、管理等环节面临挑战,发展难度较大。

  为推动中国绿色中小企业自身有效管理和良性发展,吸引政府、投资界等对绿色中小企业的关注,2011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及世界资源研究所共同推出《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研究报告》,并同步开展每年一届的“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典范活动”。

  “第一届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典范活动”于2011年11月启动,历时半年,将基于工信部信息中心、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世界资源研究所共同开发,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提供支持的影响力指标体系,从全国范围内选拔出15家具有典范意义的绿色中小企业,并编撰成案例集与《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报告》同步发布。

  二、活动目标

  1.选拔并奖励具有典范意义的中国绿色中小企业;

  2.征集并分享中国绿色中小企业的优秀发展实例;

  3.评估中国绿色中小企业发展现状;

  4.吸引各界对中国绿色中小企业的关注,为绿色中小企业创造更好的融资、发展环境。

  三、参与对象

  绿色中小企业,指通过提供产品、技术和服务,对环境起积极作用的中小企业。

  四、指标说明

  “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典范活动”选拔所用的指标基于世界资源研究所与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针对全球绿色中小企业开发的影响力指标体系,并结合中国国情,与工信部信息中心共同开发。影响力指标体系从“三重底线原则”出发,对企业的经济、环境、社会三方面的表现设置了基本的衡量指标,反映了绿色中小企业的财务状况和成长性、产品本身及运营过程对环境带来的积极影响以及企业管理和运营所产生的社会贡献。

  五、活动流程

  1.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典范活动启动(2011年11月17日)

  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发布《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报告框架》,同步启动2011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典范活动。

  2.企业报名阶段(2011年11月17日-2012年1月17日)

  企业下载并填写《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评估表》,发送到指定邮箱参加活动;

  3.内部初选(2012年1月18日-2012年2月7日)

  由主办方对报名企业填写的《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评估表》进行评审,筛选出30家表现杰出的企业作为初选入选企业;

  4. 公开展示与专家评审(2012年2月8日-2012年3月17日)

  30家入选企业在活动网络平台上进行展示。结合公众人气和专家评审,并针对部分入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综合评估企业在环境、社会、经济上的表现,筛选出15家表现卓越的企业,此15家企业将入选《第一届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典范案例集》。

  5.《第一届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典范案例集》发布:2012年3月底

  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共同发布《第一届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典范案例集》,权威投资机构或经济专家现场对获选案例进行精彩点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