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SEE副秘书长高天:力推中国形成环境公益生态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11:47  新浪环保 微博
SEE基金会副秘书长 高天  摄影/张倩 SEE基金会副秘书长 高天 摄影/张倩

  新浪环保讯 4月10日下午,在由中外对话、英国卫报、新浪环保联合主办,SEE基金会支持的“2012(第三届)最佳环境报道颁奖典礼、‘环境与报道’研讨会暨青稞沙龙”上,SEE基金会副秘书长高天在致辞中表示,SEE基金会已于去年确定了一个五年策略,希望能够推动中国形成一个环境公益的生态系统,愿和各方力量一起逐步地实现。

  以下为高天致辞实录:

  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我自己对大家是很有感情的,因为十几年前我也曾经做过记者,因为有一个机会到黄河源头,使我看到中国环境的变化,于是我开始在自己的工作当中尽可能地关注环境。后来逐步地走到了环保公益这条路上,直到今天。

  在座很多其实都是老朋友了,这次SEE基金会很荣幸能够有机会把自己排在若干主办方后面,刚才周总也说了,去年他们还是协办单位,今年终于跻身于前三位,我们也想明年或后年能够往前走几步。

  SEE基金会也许大家并不是特别熟悉,说到阿拉善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确实是这样,SEE基金会是2008年由阿拉善生态协会全资注册成立的,我们把自己定位成推动中国环境保护公益力量的支持者,去年我们确定了一个未来五年的策略,希望能够推动中国形成一个环境公益的生态系统,当然这个目标是比较宏大的,,我们也想和各方力量一起逐步地实现。具体通过几个步骤:

  第一,我们会和比较成熟的公益组织合作,解决环境问题的同时也带动其它环境公益组织成长。

  第二,我们会发掘现有这个行业当中最关键的岗位和人才,对他们进行比较持续的支持,来解决这个行业迫切的人才需求。

  第三,我们会进行公益环境创业的资助,这也会是比较新的尝试,类似于天使投资。

  第四,我们还要和这个行业当中其它的组织进行合作,包括草根行动的环境组织以及环境资助者,相互之间有更多的了解和配合。

  第五,我们希望配合中国的环境组织与公众更好地互动,只有公众行动起来我们的工作才有力量。

  最后,我想以我今天穿的T恤上的几个字,和大家共勉:“正视”、“兼听、“直言”。

  谢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