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圆桌会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16:39  新浪环保 微博
圆桌会会场 圆桌会会场

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秘书长、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林智钦教授主持会议,介绍了能源环境“百千万万”计划构想和实施计划,宣读领导和重要专家寄语,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秘书长、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林智钦教授主持会议,介绍了能源环境“百千万万”计划构想和实施计划,宣读领导和重要专家寄语,回答记者提问。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志强在演讲和回答记者提问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志强在演讲和回答记者提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庄芮,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副总经理宫维可代表中经网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侯欣宾博士代表副院长李明在会上发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庄芮,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副总经理宫维可代表中经网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侯欣宾博士代表副院长李明在会上发言。

  2012年6月9日下午,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2012(部分)合作伙伴与媒体圆桌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202会议报告厅召开,会议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办,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球智库能源环境咨询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承办,得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国家信息中心等政府机构及高校的支持。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秘书长、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林智钦教授主持了会议,并介绍了能源环境“百千万万”计划构想和实施计划, 宣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王玲、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领导、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明、印度前总统卡拉姆、诺贝尔奖获得者等的寄语。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志强发表了题为“双良节能  决心做世界节能领域的领跑者”的主题演讲。

  围绕支持能源环境“百千万万”计划实施、节能环保与双良节能这两大主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领导等在会上做了发言;人民日报中国能源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光明日报、中国环境报、科技日报、中国工业报、中国电力报、中国化工报、中国国土资源报、21世纪经济报道、人民网-能源网、中经网、新浪网、经济日报《经济》杂志、《装备制造》杂志、《中国机电工业》杂志等20多家中央媒体记者在会上进行了互动提问。 

  本次圆桌会是第五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暨“峰会”创建五周年实施“百千万万”计划大会的前期媒体会,会议首度向媒体介绍了中国能源环境“百千万万”计划的构想和实施计划。

  “百千万万”计划是将在中国能源环境“百千万万”计划实施指导小组的指导下,以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为主要载体,在我国十二五期间重点实施的能源环境活动计划。计划包括:①百家讲坛:以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为依托,以全国、全世界能源环境顶尖专家、企业领袖、国家能源环境主管部门专家型领导为主体,以世界名校、名院所为中心场所,在全国范围开设能源环境百家讲坛。②千位专家:完善和进一步充实能源环境专家数据库,到2015年在中国和世界各国发展能源环境专家共计1000位。③万万益众:通过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网站和60多家国内外中央媒体和各省市自治区立体媒体向全世界、中国各省市传播能源环境知识和技术,活动的受益者达到万万(亿)名以上。

  “百千万万”计划构想的推出,不仅得到了各方官员和学者的支持,包括国家能源环境主管部门有关司局,印度前总统卡拉姆、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在内的全世界、全国能源环境顶尖专家,杜克能源在内的世界500强企业领袖,美国能源部LLNL在内的全球智库,首都和世界名校、名院所的支持,在本次会议以寄语的方式表达他(她)们对这一计划实施的支持态度。同时,也获得了企业界的积极响应。会议联合主办方、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志强先生在演讲中提到:“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经过30年的发展,技术领先于世界,用户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节能等同于增加一个北京市或者新加坡的森林面积。从80年代初创业到21世纪初正式上市,双良的发展模式得到国家主要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双良首创的HRH/HRC余热利用技术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的高度重视并做了专门批示。展望未来,双良人将持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开拓进取,积极参与能源环境‘百千万万’计划的实施,争做节能减排技术行业的领军者。”

  会议还介绍了2011中国能源环境发展综合报告、第五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暨“峰会”创建五周年实施“百千万万”计划大会的框架议程。后者是能源环境“百千万万”计划实施的启动大会,拟于10月中旬党的十八大前在北京召开,拟请国家发展改革委领导主讲“百家讲坛”第一讲,印度前总统卡拉姆、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助阵,拟请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主持部分议程,数家中央主流媒体和数十家中央媒体向全球传播。会议主题是能源环境“百千万万”计划、节能环保、新能源、资源能源开发等。会议将开启中国能源环境“百千万万”计划“地球仪”、公布中国能源环境“百家讲堂”专家名单,讨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双良节能、能源环境发展取向、高新能源的发展取向、中国和世界资源能源开发,参观节能或新能源示范点等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