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客广州

2012年10月31日16:56  新浪环保 微博

  “拜客广州”的愿景是“一个单车友好的城市、可持续的城市生活、以人为本的城市。”“拜客广州”的使命是“让想骑单车的人能够拥有环保、时尚、健康、自由的生活方式。”

  结合使命、愿景以及“单车友好城市”的维度,我们计划通过定期开展拜客沙龙(文化交流)、市区骑行、拜客学堂(单车教学)、无车日等节庆宣传倡导活动,使单车文化和低碳出行的观念得以传播,让生活化单车的气氛在广州出现;我们通过联合单车团体(车友)、线下聚会和论坛等形式培育有行动力的车友来维护单车出行权益;还通过与政府官员推动政府公共政策和建设对单车友好。

  具体项目包括:

  拜客沙龙:搭建线下交流平台,促进单车文化的发展。

  一“骑”约会吧:定期策划适合自行车骑行、广州范围内的线路,邀请市民共同参与骑车游广州本土文化特色的地方或自行车黑点游,借以宣传拜客理念,提高单车能见度;帮助想骑车的人开发骑车线路;帮助想骑车的人建立一个骑车的交流分享平台;收集热心车友信息等。

  骑士救广州:通过在微博发布活动,组织车友线下交流(头脑风暴),凝聚车友力量,群策群力,促进广州自行车出行环境改善。

  拜客地图项目:以地图(地理信息定位系统,LBS)的形式呈现自行车出行信息点(买、租、修、停)、自行车游玩点等资讯,并借以建立自行车一族的线上交流和互动平台。项目使命是促进信息沟通,降低行动门槛的平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140万志愿者将参加十八大安保
  • 体育NBA-詹姆斯26+10抽筋热火胜绿军 湖人负
  • 娱乐传新欢为王石生下一子 前男友是豪门公子
  • 财经传王石与新欢已生下孩子 长江商学院走红
  • 科技北京200家景区和星级饭店年底免费上WiFi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飓风 马未都:老外捡宝物
  • 读书解密:彭德怀为何提议将毛岸英葬在朝鲜
  • 教育白领辞职办班每天工作4小时月入上万元
  • 育儿质检总局:谨慎邮寄新西兰婴儿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