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赠多哈大会特别礼物传达气候谈判立场

2012年12月09日11:36  新浪环保 微博

  2012年12月,在多哈气候大会谈判期间,中国气候谈判代表团巧妙地选择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长菲格里斯等重量级多哈大会与会代表。它既展现了我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代表在气候谈判问题上符合现有发展阶段的努力,又明确地表达了“在气候谈判问题上发达国家应率先兑现减排资金援助等承诺”的态度。

  这份礼物就是央视耗时三年推出的大型生态环保全景式纪录片《环球同此凉热》。该纪录片通过一个个故事传达出中国在节能减排上所做出的实际行动和自觉的努力。尤其是沙漠变绿洲的故事,引起多哈参会代表的惊叹。该故事讲述了中国一家民营企业亿利资源在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花了24年时间创造出一座5000多平方公里的沙漠绿洲,约占全球荒漠化面积的七千分之一。这个故事不仅折射出了中国人从求温饱到求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的历史进程,更体现了中国人在中国政府富有远见的民族复兴伟业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联合国有关机构认为库布其生态文明模式为人类应对荒漠化挑战,以绿色可持续方式消除贫困,在地区层面解决气候变化的全球问题,都提供了意义深刻的启示。联合国有关机构已计划在全球推广中国库布其沙漠生态治理的案例。

  在多哈气候谈判大会期间,会场中国角区域一直循环播放《环球同此凉热》纪录片,坚定地传播中国对气候谈判的立场。12月9日上午,多哈气候大会终于艰难达成一揽子协议。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评价说,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方将继续本着对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绿色中国、美丽中国,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内政策和行动,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和各自能力原则,建设性推动气候变化国际谈判进程,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政府所赠送的 《环球同此凉热》第11集#博弈

  牺牲

  责任#观看地址:

  http://www.iqiyi.com/jilupian/20121127/27f19420fbb74492.html

(编辑:SN02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坚持走改革开放且要有新开拓
  • 体育西甲-梅西2球破纪录 巴萨2-1不败领跑
  • 娱乐《新闻联播》出现画面错误 央视微博道歉
  • 财经网友称所送检茅台塑化剂超标
  • 科技淘宝在售多种伤人器械被指违法(组图)
  • 博客在西部建中国拉斯维加斯 如何成为名人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被罚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