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先锋企业案例--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

2012年12月20日12:12  新浪环保 微博

  企业低碳发展战略

  2011年底,巴斯夫发布了未来企业战略,将“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确立为公司的宗旨。巴斯夫将经济效益、社会责任以及环境保护结合在一起,通过科学与创新,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满足当前和未来的社会需求;并将把可持续发展与其业务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其中创新是关键。2011 年,巴斯夫制定了温室气体减排新目标:到2020 年,每吨销售产品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2年的基础上降低40%。巴斯夫还计划至 2020 年在全

  球范围内将能源效率提高 35%,并在合理使用水资源方面制订了新的环境保护目标。

  企业低碳发展的业绩回报

  2011 年,巴斯夫全球销售额达到735 亿欧元,气候保护产品的销售额为67 亿欧元( 占巴斯夫集团销售总额的9%,除苯乙烯业务)(2010

  年气候保护产品销售额:77 亿欧元),其中包括建筑隔热材料和用于汽车行业的塑料部件。这一数据之所以较去年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2011 年巴斯夫将苯乙烯业务归入了合资企业苯领(Styrolution),这些业务的产品没有纳入2011 年企业碳足迹的计算。目前巴斯夫在可再生能源及电池材料等领域的研发预计将进一步促进其气候保护产品的销售。

  低碳管理相关部门及其主要职责

  为确保可持续发展得到有效贯彻和落实,巴斯夫集团于2001 年创建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是全球首批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企业。该委员会由十位分管职能、运营和地区业务的总裁组成,由巴斯夫全球执行董事会董事担任主席。2008 年任命了气候保护官,是全球第一家设立该职位的国际性工业公司。在巴斯夫,气候保护官直接向执行董事会汇报并提供关于气候保护方面的建议。

  2004 年,巴斯夫就在大中华区组建了企业社会责任部门,负责区域内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全面贯彻实施,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向员工、客户、公众、政府以及更多的行业推广,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到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巴斯夫是国内最早在公司内部成立专门的企业社会责任团队的企业之一。

  低碳技术、产品列举

  2011 年,巴斯夫通过使用气候保护产品,诸如房屋隔热材料或汽车轻量化使用的工程塑料等,在全球范围内帮助在建筑、汽车等各行各业的客户减少3.3 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2010 年:3.22亿吨)。

  1、积极推行Verbund(一体化网络) 的节能理念,从源头上减少能源和资源浪费。

  2、采用了热电联供装置技术(CHP) 生产电力和蒸汽向生产基地提供能源,燃料效率高达90%。

  3、用于轻型汽油车的三元催化剂可以将汽油引擎产生的90%以上的有害排放物转换为无害的气体。

  4. 采用Ecoflex® 生产的可堆肥、可生物降解塑料袋对有机垃圾进行堆肥处理,可帮助有效减少温室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