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先锋企业案例--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2012年12月20日12:15  新浪环保 微博

  《西门子2011 财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西门子全球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成效卓著。在产品创新以及在诸如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实现高增长的推动下,西门子( 全球) 计划到2014 财年底把来自与环保相关业务组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营收至少提升至400亿欧元。

  西门子在2011 财年实现二氧化碳(CO2) 排放比2006 财年减少22%,原减排目标为20%。原计划在2011 财年底帮助客户实现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亿吨,而实际减排量达到了3.2 亿吨,相当于柏林、德里、香港、伊斯坦布尔、伦敦、纽约、新加坡和东京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总和。

  低碳技术、产品列举

  西门子最新的燃气轮机在与蒸汽轮机联合循环运行的情况下实现了60.75% 的能源效率,是目前的世界纪录。1990 年,轮机效率只有52%——低了近9 个百分点。配备这种西门子全新轮机的电厂可满足拥有大约350 万居民的城市的全部能源需求。这意味着由于效率的提升,装配了全新轮机( 与1990 年的轮机相比) 的电厂可多满足超过50 万居民的用电需求,并且不会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这种轮机从停机状态到实现500 兆瓦产能只需半个小时。在风能和太阳能被作为能源来源馈入电网时,这种快速启动功能非常重要。例如,在风力突然减弱或云彩遮住了太阳的情况下,新的联合循环电厂可立即向电网增输电力。

  企业在低碳领域对中国的贡献

  西门子向中国客户提供了大量的节能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这些产品目前正在帮助中国客户提高能源效率、减低排放。仅以变频器为例:过去10年中,企业在中国安装的变频器超过14,000 兆瓦,每年为中国节约电费50 亿人民币。云- 广高压直流输配电项目效率极高,相比传统的火电厂供电方式,可以实现年度减排二氧化碳3 千万吨。朝阳区政府办公楼节能改造项目执行期间,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67 吨,相当于每年节电约150 万千瓦时。宝钢节能改造项目执行改造后可以让工厂每年节约能源成本207 万元,节能率高达49.1%。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