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先锋企业案例--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12月20日12:34  新浪环保 微博

  企业低碳发展战略

  2008 年, 万通地产提出并全面践行绿色公司战略,实现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的有机统一,让企业在发展中能够很好地体现企业社会责任,也让企业社会责任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力量和制度安排。

  “绿色公司”成为万通地产最大、最根本的企业社会责任,也是万通地产最大的企业特色与市场竞争力所在。

  根据万通地产绿色公司战略规划,2010 年至2014 年期间,万通地产总共预计开发项目1000 万平方米,全部符合绿色建筑标准,保守预计将减少碳排放244.55 万吨。

  低碳管理相关部门及其主要职责

  企业于2010 年成立创新研发管理委员会,由董事长直接负责管理,主要职责:(1)确定公司主动安排、

  督导的创新研发项目( 以绿色低碳建筑领域研发为主线) 的目标任务,定期发布公司创新指南。审批创新研发计划、创新研发费用预算,创新研发成果的检查、督导、考核奖惩。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扩大或调整该类创新研发任务的范围和内容;(2) 对需要公司投入资源的自主创新研发项目进行立项审查,并同时审查相应的费用预算。对通过立项审查的项目,进行过程检查、成果考核并予奖惩;(3) 对员工层面优秀的创新建议,根据创新建议的价值和应用范围,进行级次评定,决定给与相应奖励,并督导在相应范围内进行应用。

  低碳研究、低碳产品列举

  (1) 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发展研究所( 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合作,完成《万通低碳建筑标准》( 寒冷地区居住建筑) 的研究和编写工作,并将于2012 年底公开出版,为万通地产乃至行业提供一套可实施、能监测、易推广的低碳建筑标准,降低居住建筑在生命周期中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引导万通地产向低碳地产转型中走在行业前列。

  (2) 万通地产作为主要参编单位支持并参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组织编写的《低碳住宅与社区应用技术导则》研究课题。

  天津万通生态城新新家园荣获华北地区首个绿色三星标识;北京万通中心荣获美国LEED 金级认证,杭州万通中心、天津万通中心、上海万通新地中心等三个在建商用物业均获得美国LEED 金级预认证。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