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睿尔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13年01月24日16:25  新浪环保 微博
绿色生态种植 绿色生态种植

  公司致力解决的环境问题

  通过建立自己参与种植自己吃的体验式消费模式,改变城市居民获取农产品的传统渠道,实现从田间到厨房的最短信任距离,将绿色生态种植和设施农业推广到社区和居民中,从而根本上解决化肥和农药对环境的污染,使生态良性循环发展。

  2011年公司取得的环境绩效

  1.胡萝卜农场主要采取生态自循环来满足日常运营。自己挖井,抽取地下水用于灌溉,灌溉后的水又渗入地表进行水循环。废弃物方面,将动物养殖过程的中产生的鸡和猪的大量粪便,通过堆粪,作为蔬菜种植的肥料。而每次倒岔后的大量剩菜叶,直接用于鸡的喂养。

  2.目前使用原闲置耕地500亩,共207座温室大棚。采用绿色生态种植,杜绝使用化肥、催熟剂等化学药剂,并带动城市居民一起参与手工劳作,保证土壤的长期良性循环和可持续性发展,保护了生态环境。第二,将长期闲置大棚和田地资源转换为生产力,解决废弃土地板结、四季种植等问题。同时通过“自己种植自己吃,从田间到厨房的最短距离”,省却了流通环节,如销售过程中蔬菜的浪费,转运环节中的能源消耗与环境污染。

  2011年公司取得的社会绩效

  1.社区方面,一年时间内已有23家跨国工会、1,500个住宅社区家庭、20所幼儿园、2家打工子弟学校等加入农场项目,推广了生态种植,并获得绿色蔬菜。9月成立的“国际儿童自然教育中国促进中心 ”,帮助解决儿童脱离自然,缺少户外生活和对大自然的基本认识、忧郁症、自闭症等心理疾病,以及“国际公民” 需要的落地课程。

  2. 关注农民,让农民受益。使用赋闲大棚,村民每户增收1万的土地租赁收入;农场雇佣20-30个来自于附近村庄的种植工人,解决当地村民就业; 其中85%为女性工人,增加她们的收入,并提高了家庭地位; 专门聘请的技术顾问,进行种植辅导课,提高科学种植理论水平; 从保险到福利,夏日的绿豆汤、中秋的月饼,农场更是家,给大家被尊重和关怀的归属感。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谷歌CEO佩奇暗示X Phone手机确实存在
  • 博客李银河:中国为什么会出现信任危机?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双独夫妻因春节回谁家起争执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