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科太阳能硅(龙岩)有限公司

2013年01月24日16:56  新浪环保 微博
低碳硅料 低碳硅料

  公司致力解决的环境问题

  佳科使命:让硅“绿”起来。

  佳科愿景:低碳硅料领航者。

  太阳能为“绿色”能源,公司物理法太阳能级多晶硅的生产工艺是自主知识产权、绿色、低碳排、低成本、低投入的绿色生产工艺,与太阳能“绿色”理念保持一致。我们不懈努力,致力于让硅料更环保,让光伏系统更环保。

  2011年公司取得的经济绩效

  2011年的光伏产业在美国“双反”,欧洲主要国家补贴下调,欧债危机及产能过剩大背景下,竞争惨烈,成本压力极大,佳科在光伏逆境中,做到了:

  1. 完成“佳科一号”的研发与中试,且顺利通过市场测试及批量化生产;

  2. “佳科一号”在25美元/公斤市场下做到“帮助客户降低硅料成本,不影响电池效率”的市场定位;

  3. 完成千吨新品产能建设;

  4. 开发出USD15/KG以下产业化技术,生产技术(低投入,低成本)领先同行;(至2012年底,成本已靠近USD10/KG);

  5. 是全球极少数在USD25/KG市场下不裁员、持续生产、零库存的冶金法生产商。

  2011年公司取得的环境绩效

  公司的“JC法”工艺,电耗仅需15度/kg,是传统西门子法多晶硅生产耗电的1/10。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酸,通过自主创新技术回收处理,变废为宝,达到重复使用,不仅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也有良好的环境效益。生产过程中,所产生废弃的石英坩埚,我们通过一定的处理方式,将其变成耐火材料等,达到了综合利用的目的。

  每使用1kg的“佳科一号”就等于减少26立方的碳排。2011年度公司生产太阳能级多晶硅31吨,销售26吨,意味着节省能耗500万千瓦时,减少碳排67万6000立方。

  2011年公司取得的社会绩效

  公司无偿资助2个残疾人的生活保障金及缴纳社医保费用,每年为学校资助捐款,积极参与汶川大地震、云南彝良县地震捐款等公益活动。每年定期为员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同时建立了完善的劳动安全与职业健康制度,定期提供劳动安全与职业健康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保障员工的人身健康。作为新能源领域的新兴企业,佳科一直在探索低碳发展之路,今后也将更积极地投入到绿色、环保公益事业中,从实际行动中兑现我们的社会责任。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谷歌CEO佩奇暗示X Phone手机确实存在
  • 博客李银河:中国为什么会出现信任危机?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双独夫妻因春节回谁家起争执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