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云鹤定宇制冷科技有限公司

2013年01月24日17:17  新浪环保 微博
吸附式制冷技术 吸附式制冷技术

  公司致力解决的环境问题

  公司革新性的吸附式制冷技术,采用船舶汽车尾气、太阳能或工业余热废热作为能量来源直接制冷,不消耗燃油、燃气等高品质能源,不使用含氟制冷剂,运行能耗为传统压缩机制冷方式的20%以下,解决制冷行业的高能耗问题。其中,太阳能作为制冷系统能量的重要来源,也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商业分支,应用于蒸汽锅炉,蒸汽烘干,地暖等领域。

  2011年公司取得的经济绩效

  制冷产品: 

  1. 运行成本低:由于仅使用余热、废热和太阳能作为能量来源,无需使用电能驱动,即运行成本远低于目前所有制冷产品。

  2. 维护成本低:由于核心系统无运动部件,使用15年无需维修,即大幅度降低维护成本。

  太阳能产品:

  1. 低成本:目前市场上中高温管价位在300-400元人民币一根,每片太阳能板需使用18-24根中高温管,因此总体成本较高。本公司成本约在70元左右,利润空间较大,有利于市场推广。

  少维护:本公司产品对周围环境要求低,真空管中无需注水不易爆裂,无机械运动,使用寿命10年左右几乎不需维护。

  本公司太阳能板销往香港30余套,销往上海天启公司20多套建造移动板房太阳能空调,并向无锡一家热水锅炉厂提供10套太阳能板。

  2011年公司取得的环境绩效

  节能:不使用压缩机,使用发动机尾气、太阳能、工业低压蒸汽等多种余热或清洁能源作制冷能源。和传统压缩机相比,全系统节电效果可达80%左右。

  环保:系统使用天然物质水、二氧化碳、氨作冷媒,不产生温室气体,不破坏环境。

  减排:利用清洁能源或排放的废热余热制冷,属梯级循环利用能源,产生的制冷量完全是零排放。

  2011年公司取得的社会绩效

  造福中小农产品生产者

  目前中国大部分农村仍以分散的小农户的季节性生产为主,所处地区大多电力匮乏,无法支持压缩机制冷型冷库运行的高能耗,其高额的电费账单,让农民无法承受;而较为节能的吸收式冷库(远大的溴化锂吸收式制冷产品)由于自身的技术难题无法小型化,建造成本高昂,也不符合农民的需求。

  新疆地区的果农,水果收获后因为不能马上进行运输销售,又没有能力就地保鲜,造成每年40%以上的水果产品腐烂。内蒙古的牧民为避免冬季牲畜掉膘,每年10月是集中宰杀的时节。由于供给的集中,当月的收购价格极其低廉。而如果牧民们拥有自己的保鲜冷库,将鲜肉贮藏滞后销售,2个月后的销售价格为10月的3倍以上。

  对于从事海洋捕捞业的小型渔船来说,同样由于无力支付高额的能源账单,多采用带冰出海的方式,每年的购冰花费在数万元至十多万元人民币之间,而无论是否捕到鱼,所带的冰几天就全化光了,必须回港补冰以后才能继续出海捕捞。即便一次带冰足够,用冰冷却水产品的方式也无法保证较低的恒定温度,严重影响了水产品的源头质量。

  本公司产品储能型太阳能小型冷库和尾气制冰系统能解决上述问题。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谷歌CEO佩奇暗示X Phone手机确实存在
  • 博客李银河:中国为什么会出现信任危机?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双独夫妻因春节回谁家起争执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