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绿色科技 畅游中石化燕山工厂

2013年11月04日15:04  新浪环保 微博

  在参观完中石化燕山工厂后,一位网友忍不住在微博里感慨:“原来新型防弹衣是由高级化纤物质代替原始钢板材质特制而成的,而这种高级化纤物质则是以石油为原料提炼而成的。这次参观真是受益匪浅,长知识了!”

  近日,由中石化发起的邀您免费畅游花园工厂——燕山石化行”活动如期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网友通过网络报名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参观燕山石化展览馆、化工六厂、污水回用车间以及牛口峪生态中心,网友们切身了解了中石化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

  据了解,中石化提出“开门办工厂、开放办企业”的经营理念,欲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此次“燕山石化工厂行”活动,是中石化厉行这一理念的一次探索与实践,通过这种与社会公众零距离接触、透明化企业的方式,让公众亲身体会央企中石化在油品升级、环保节能、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让社会更加全面的了解中石化,感受央企的成长历程和自觉担负的社会责任。

  在参观燕山石化东区污水回用车间时,大家了解了“污水”如何变“净水”,参观者们纷纷拿起杯子,品尝经过特殊深度净化处理而成的再生纯净水,一位网友喝过之后禁不住感慨道:“好喝,没想到这种经过处理过的‘污水’竟然感觉比矿泉水的水质还软,真不可思议。”大家均对企业这种污水循环利用的举措竖起拇指。能把化工污水处理成纯净水,燕山石化靠的是一种“超滤+反渗透”组合的创新工艺,处理后的再生水水质已优于饮用水标准。

  目前,中石化负责人表示,要将“开门办工厂、开放办企业”成为企业经营的常态,自觉接受公众的监督和批评,全面履行责任,并将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加大节能减排管理的力度,进一步落实绿色低碳发展。据悉,中石化3年将投入228.7亿元, 实施803个环保综合整治项目,这是中石化史上规模最大的环保治理行动,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一次性投入最密集、涉及范围最大的环保专项治理行动。

  中石化时刻不忘履行央企义务,积极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企业,坚持科技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编辑:SN09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警察枪杀孕妇案:家属拒绝赔偿方案
  • 体育国锦赛-丁俊晖10-9绝杀 夺三连冠 视频
  • 娱乐张艺谋小女儿首曝光 再婚超生成悬念
  • 财经人民日报谈地方债风险:政府“家底”较厚
  • 科技即刻搜索消失中:产品跳转关停
  • 博客翟华:看《纽约时报》解读“喜大普奔”
  • 读书风流乾隆为何对那拉氏皇后恨之入骨
  • 教育"武大版"世界一流大学排行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