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朱鑫的车上,总让人觉得有股刺鼻的奇怪味道,但想想他从事的工作也就不奇怪了。说得好听点,他是在做环保事业,说得直白点,他做的就是垃圾处理设备。每次外出干活,不论是安装新设备,还是维修老设备,垃圾堆里上上下下,他一干可能就是十几个小时。

  个头不高,戴着眼镜,31岁的朱鑫笑起来显得有点腼腆。2008年大学毕业后,朱鑫仅仅在企业上了几天班,就辞职回到了阎良的家里,开始在父亲开的机电厂里帮忙干活,涉足机械加工领域。

  “一开始什么都不懂,连螺丝的大小都不知道。”好学的朱鑫在厂里认真向老师傅请教学习技术,同时自学钻研,仅两年时间,他就有了质的飞跃,“现在只要我看一眼机器设备,整个制作图纸就会在脑海中呈现,我能马上手绘出来。”朱鑫显得特别“骄傲”。

  2012年,一个偶然外出渭南安装机器的机会,朱鑫接触到了垃圾处理环保设备,“当时一看这个事情特别有意义,我就觉得自己也能做,甚至可以改良得更好。”回来后朱鑫开始上网查阅,自己摸索研究,开始制作垃圾处理设备。

  一年的学习、摸索和钻研,朱鑫的厂子终于能制作大型垃圾处理设备了,于是他的工作环境就又有了新的改变。

  有时候可能什么东西卡住了,机器不运转,朱鑫就直接用手去刨开垃圾检查,结果常常被垃圾中破碎的啤酒瓶穿过手套扎进皮肤。“各种垃圾比较复杂,垃圾中混杂的铁片会搅进机器导致故障。”可能是习惯了,朱鑫说现在在垃圾中工作,就想着怎么安装好设备,有时候从早上6点一干就到晚上6点。

  “以前厂里有20多个工人呢,现在就剩下5个人了。”因为工作环境的恶劣,工作时间的不固定,这种辛苦让厂里很多工人都辞职不干了,但是朱鑫还一直坚持着。如今除了陕西,他在黑龙江、江西、安徽等地都做过环保设备,建成了6个垃圾处理厂,70%的设备都是他和工人们一手做的。

  “让固体垃圾变废为宝,我觉得我的工作挺有意义的。”朱鑫笑着说。

  原标题:大学生辞职创业 建成6个垃圾处理厂变废为宝

相关阅读

不能用大国崛起理解一带一路

中国的复兴所涉及的不是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更是文明的复兴,所以不能运用“大国崛起”逻辑来理解;其次,中国的崛起规模巨大,是几十亿级的崛起,是个文明的复兴,跟以前千万级的崛起不能相提并论。

废除公积金,组建住房银行

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为什么还要对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在制度层面难以应对住房融资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还要怜香惜玉,做小修小改这种没有意义的变动,而不是加快住房银行建设的步伐呢?

普京认怂了,还真怪不适应的

当全世界都等着普京发飙的时候,当土耳其已经赶紧要求北约开会商讨对策的时候,一贯强势的普京的沉着冷静,还真有些让人感觉不大适应。

IT北漂在北京租房的那些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落脚的地方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在这偌大的城市,总会有一盏等着我们回家的灯。而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将成为日后心中的慰藉。她们闪着光,透着亮,提醒着我们曾经为了奋斗什么都可以忍耐和接受,那么努力,那么拼。

  • 姚树洁:中传媒为啥成为腐败重灾区
  • 俄罗斯军机被击落后为何约见中国大使
  • 从王冕身上看中国古代名流的三大特征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综艺咖在台湾结束从大陆开始
  • 感恩节情书:写给最爱的人的一封信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