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13日15:08 新华网

分享
草莓吸引不少市民采摘(视频截图)草莓吸引不少市民采摘(视频截图)
大棚草莓成熟待采摘(视频截图)大棚草莓成熟待采摘(视频截图)

  原标题:高密:草莓成熟采摘火爆 雾霾致生长周期延长口感更佳

  齐鲁网1月13日讯(高密台 任玉洁 孙涛)眼下虽是隆冬时节,高密市的反季节草莓大棚里却温暖如春,一颗颗鲜红欲滴的草莓挂满枝头,让人垂涎三尺。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约上三五知己,或带上家人一起走进草莓大棚,亲自去层叠的叶片下采摘硕大的草莓,便可收获一箩筐的清甜。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山东》报道,在潍坊高密市姜家屯村苏伟的草莓大棚内,一股股草莓的清甜味道扑面而来。一片片嫩绿的叶子托着颗颗红色草莓,妖艳诱人、果味香浓,草莓已经呈现出奶白色或半白半红,部分草莓已成熟变成鲜艳的红色。

  草莓种植户苏伟告诉记者,目前草莓正是花期授粉、疏花疏果和果实成熟交错时期,现在头茬花已坐果完毕。由于今年天气不好,雾霾多,光照差,草莓成熟期普遍向后延迟。

  苏伟说,今年草莓的整体价格要比去年稳定,但是相对来说今年的产量比较低,因为今年的雾霾天气,直接影响了草莓的产量,但也因为生长周期长,今年草莓的口感反而比较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苏伟从事草莓种植已有几个年头,去年把事业重心从济南转到了自己的家乡高密。他今年种植的草莓品种主要是章姬草莓,农家乐采摘为主要的销售模式,目前,草莓采摘园正积极采取增温补光、蜜蜂授粉等措施,生产出绿色无公害的优质草莓供大家采摘。

  苏伟说,他种植的草莓销售模式主要以采摘为主,周六周日都有很多市民合家出游,来体验采摘的乐趣,让孩子们亲近自然。而苏伟种植的草莓通常都是用蜜蜂授粉,不打农药,摘下来就可以直接吃,很受大家的喜爱。

责任编辑:张丽 SN221

相关阅读

“刀光剑影”的城管十三年

读《警察日记九则》,想想自己也可写写《城管日记》的。毕竟——城管十三年,实在不算短;此活不好干,俯首求心安。

工资大涨是假,那什么是真?

原标题:工资大涨”是假背后期待是真

《我的奋斗》再版,纳粹复生?

该不该封禁《我的奋斗》,显然在于它一旦被公诸于众,是否会有破坏性的社会后果?《我的奋斗》之恶众所周知,它本身是法西斯主义的圣书,而且充斥着反犹太主义、德意志民族至上的狂想,和对于强权的崇拜。

《老炮儿》 ,搁了霉的哑炮

导演比较讨巧的是,相对较轻巧地把新一代观众的目光吸引到了男人与生俱来的血性上,所谓的老而性感,但其实有意无意间遮掩得更多,并未对那段历史做哪怕一瞬的投射,只有一句迷糊的台词提到六爷当年是个很能打的人。

  • 致芈月传"总编剧":片子烂还不让吐?
  • 王石川:于正拒不道歉琼瑶没辙?
  • 孙中山在总统选举中为何惨败给曹锟?
  • 华莱士:生活不过一场又一场毫不自知
  • 小李和温丝莱特影史级CP20年情路
  • 苏芩:别把微信上不走心的红包当真爱
  • 探秘澳大利亚距南极最近的心形小岛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