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市政府称海上污油基本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7月26日电 (宋太盛) 辽宁省大连市政府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市副市长戴玉林表示,“7•16”事故造成的海面污染,经160多个小时艰苦工作,目前海上污油基本清除,完成了国家提出的不让油污进入公海、进入渤海的要求,大连海域已基本恢复了往日的景象。

  7月16日18时许,位于大连市保税区的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原油罐区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引起火灾并致使原油大量泄漏,造成大连港附近水域约50平方公里的海面污染,其中重度污染区约10平方公里,最厚油层厚度达30厘米。

  该事故大火扑灭后,从19日7时开始,依据官方制定的“围、追、堵、清”方案,大连市调集各方力量,全力开展了清污工作。

  据官方消息,清污中,大连累计出动专业船只266艘次,8550辆车次,大小渔船8150艘次,累计参加清污人员45000人次,使用编织袋12.1万条,塑料垃圾袋46.6万条,草帘43万米,塑料桶5万余个,开口铁桶6927个,围油栏4万余米,吸油毡65吨。

  期间,国家交通运输部出动各类船艇137艘次、人员近2千人次、救助直升机12架次,并火速调集吸油毡、围油栏、吸油机、撇油器、消油剂等各类清污急需物资装备;国家环保部、辽宁省环保厅分别调集国家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赶赴现场,开展环境监测;国家海洋局派出3艘船舶在清污现场附近进行监测作业。

  20日17时,大连港解除部分港区临时交通管制,大连港全面恢复正常通航。21日7时,火灾事故后的第一艘油轮“长航风采”轮从大连新港油品码头临时锚地起锚。至25日18时,大连海上清污取得了决定性成果。

  戴玉林表示,下一步清污布局不变、力量不减。从26日起,清污工作重点由海上转入岸线、岸壁,同时配备一批机动力量,继续加强海上监测,并将范围适当扩大,保证随时有事,随时处理,巩固海上清污成果。(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连 污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