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数百自行车无车日供市民免费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6:07  红网
长沙市2010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正式启动,长沙市政府提供数百辆自行车供市民免费骑行。
长沙市2010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正式启动,长沙市政府提供数百辆自行车供市民免费骑行。

  相关链接:长沙交警部门解读“无车日”交通管制通告

  红网长沙9月21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肖轲)今日上午,长沙市2010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暨“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长沙市政府提供数百辆自行车供市民免费骑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易继红、长沙市副市长李军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在9月22日无车日当天不开小汽车,步行、骑自行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给我们的城市放一天假,让我们享受一天的安宁和清新的空气。”9月22日是城市无车日,数千名私家车主和爱心人士组成的长沙市低碳联盟,向全体长沙市民发出倡议。

  当今,“绿色低碳”已成为举世瞩目的热点话题,在国家、社会、媒体的推动下,这一概念日益引起国人的关注。为了更深入的向市民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理念,进一步推进长沙市“绿色交通”建设,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长沙市宣传部、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启动2010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暨长沙市“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宣传推广活动。在此次活动中,长沙市向市民免费提供数百辆自行车,并发起成立长沙市低碳联盟,发起了“每月少开一天车”的绿色出行倡议,倡议全体市民都能积极参与到绿色低碳出行的行动中来。

  2010年也是长沙地铁全面建设年,这是长沙对接低碳生活、绿色交通发展模式的一个重大举措。今年无车日恰逢传统的中秋佳节,为此将在22日推出“绿色出行低碳生活”自行车慰问巡游活动,在长沙市领导的率领下,社会知名人士、大学生志愿者、市民代表将组成200人的自行车巡游方阵,沿着长沙市地铁建设工地,为节日期间坚守在地铁建设工地的建设者赠送月饼等过节物资,向他们表达节日的慰问。

  活动主办方介绍,9月22日6时至18时,为以实际行动推广“城市无车日”活动,在长沙市内,五一路--湘江路--劳动路--芙蓉路合围区域范围内,将禁止小汽车(7座以下)通行。东二环--南二环--湘江路--三一大道合围的区域范围内的道路(除湘江路外,不含其他边界道路)和以及橘子洲大桥,将禁止尾数为双号的小汽车(7座以下)通行。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肖轲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无车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