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天津会议取得切实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9日电 (记者田齐)《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工作组第12次会议及《京都议定书》工作组第14次会议,9日在中国天津落幕。《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赖斯当天在此间表示,天津会议取得“切实成果”,为坎昆会议做了重要铺垫。

  克里斯蒂娜•菲格赖斯说:“我们离在坎昆会议上达成一套系统决议越来越近了。各国政府已就‘在坎昆会议上讨论哪些问题,哪些讨论留给坎昆会议之后再做’做了表态。”

  她表示,在过去一周,各国政府已经对一揽子决议的每个细节进行了讨论,包括长期共识、如何适应不可避免的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资金支持和能力建设、《京都议定书》的前景等,各国政府需要在坎昆会议上对这些决议予以实质性资金投入。

  这位联合国气候谈判最高官员将中国政府主动承办这次会议解读为中国对推动谈判进程的承诺,并对中国政府和天津市在较短时间内悉心筹备会议表示感谢。

  作为坎昆会议前的最后一次正式谈判会议和中国首次承办的联合国框架下谈判会议,本次会议10月4日至9日在天津举行。来自公约和协议书缔约方以及观察员国、联合国相关机构、政府间组织、非政府组织和媒体2300余人与会。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会议和京都议定书第6次缔约方会议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0日在墨西哥坎昆举行。(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