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首相卡梅伦接见青少年气候大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3:08  新浪环保
英首相卡梅伦接见青少年气候大使(组图)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启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气候酷派世博遗产项目。

英首相卡梅伦接见青少年气候大使(组图)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将一根从上海世博会英国馆带来的“世博种子触须”送给两名学生。

英首相卡梅伦接见青少年气候大使(组图)
两名接受种子触须的学生将自己的一幅中国画和两幅书法作品作为礼品回赠给英首相。

英首相卡梅伦接见青少年气候大使(组图)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和学生们做游戏。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于北京郊区的乡村学校

  启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气候酷派世博遗产项目

  2010年11月10日,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参观了北京郊区的马池口中心小学,强调了他对于气候变化教育的支持,并且启动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举办的气候酷派世博遗产项目。

  学校校长靳得宏先生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气候变化项目总监梁丽博士(Dr Rebecca Nadin)博士在学校门口迎接首相。在他们的陪同下,首先见到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评选的三名青少年气候大使,并观摩了他们给一群10-12岁的学生上的气候变化以及生物多样性的课程。随后,首相卡梅伦在青少年气候大使的带领下,同学生们一起做起了“物品生命周期游戏”,通过游戏让大家了解提高能效减少排放的重要性。

  游戏结束后,首相发表谈话,强调了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如果我们不阻止气候变化,我们的世界将会失去很多种美丽的的植物和花卉。”

  当启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气候酷派世博遗产项目时,首相说到:“为了呼吁大家保护生物多样性,我给你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说着,他将一根从上海世博会英国馆带来的“世博种子触须”送给两名学生。世博英国馆刚刚荣获了世博会的“展馆设计金奖”,它由60,000根种子触须组成,每根触须上面均镶嵌有植物的种子,其独特的造型和设计博得了广泛的喜爱,大家都亲切地称之为“蒲公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开展的气候酷派世博遗产项目将向1000 所参与中英气候课堂项目和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项目的中国学校发放种子触须以及相关的教学资源,而这些种子触须,将成为教师们讲授生物多样性主题的教具。

  两名接受种子触须的学生将自己的一幅中国画和两幅书法作品作为礼品回赠给首相,这些字画表达了孩子们希望青山不老绿水长流的美好愿望。最后, 首相在学校民乐队演奏的欢快的民乐中结束了访问。 

  背景信息

  李楚珩(Jenna)、王禹为和王楷这三名来自北京的青少年,他们付出了种种努力来帮助各自学校减少碳排放,并通过举办校内讲座,参与地区性、国内和国际等交流活动来提高公众对气候变化的理解并采取应对方案,并因此获得了“青少年气候大使”的荣誉称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与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自2007年起开展气候酷派项目,并面向参与气候酷派活动的青少年选拔青少年气候大使。截至目前,中国共有345名12至18岁的中学生被选为青少年气候大使,922所初高中学的千余名教师和上万名学生参与该项目,影响人数达到五十万人。

  马池口中心小学有381名学生和50名教师,学校并不大,但该校拥有出色的艺术教学理念,在民乐和中国字画上教学上卓有成效。学校注册的三分之二在校生为非城市户口,其余三分之一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弟。

  世博英国馆的核心是六万余根镶有各种种子的“触须”,体现生物多样性的“种子圣殿”为中国观众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人们给它取了“蒲公英”的绰号并授予它“展馆设计金奖”。在世博会举办的六个月期间接待了超过八百万名参观者,并在世博会的最后一天成为温家宝总理唯一参观的世博场馆。在随后的网络义卖中,8000粒种子在两分钟内被抢购一空。

  三名青少年气候大使介绍

  李楚珩,2009年气候大使

  李楚珩带领她的绿色校园行动小队探寻风力发电在中国的使用状况。她于2009年被选为国际青少年气候大使,并参与了包括2009年爱丁堡国际气候大使工作坊和2009年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儿童气候论坛等多个国际性气候变化论坛。

  王楷, 2008年气候大使

  王楷和他绿色校园行动小队研究利用学校的废水发电,并设计了模型,又通过收集雨水来灌溉校园植物。他参加了2008年举办的青少年气候大使绿色之旅,并于2010年10月参加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天津会议。他目前就读于国际关系学院。

  王禹为, 2010年气候大使

  王禹为带领了他的绿色校园行动小队开展了学校的燃煤锅炉的改进工作,成功地提高了锅炉的效率,使燃煤使用量每天减少了50公斤。他参加了2010年8月在杭州举办的青少年气候大使夏令营和10月份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天津会议。

  图片来源: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青少年气候大使微博(http://t.sina.com.cn)-climatechampions

  更多英首相访问马池口中心小学信息,请进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青少年气候大使微博:climatechampions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气候酷派 环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