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为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将关闭景观照明

  成都昨下发《关于合理控制全社会用电量过快增长的紧急通知》,确保“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完成。

  华西都市报讯 (记者邓宇)为确保“十一五”及今年节能降耗目标的完成,昨日,成都市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合理控制全社会用电量过快增长的紧急通知》。《通 知》明确指出,“成都各区(市)县政府和电力部门不得采取拉闸限电方式影响老百姓用电”,而主要采取对工业企业用能管理、关闭城市景观照明、控制空调温度 以及三楼以下电梯停开等措施,以期控制11月、12月份用电量的过快增长。

  减排令1 高能耗企业提前停产检修

  《通知》要求,各区(市)县政府和市经信委要切实加强工业企业用能管理,对能耗高、附加值低的重点用能企业实施有选择、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采取“发点球”的方式,提前停产检修,将工业用电量同比增幅控制在17%以内。

  据悉,成都市今年的节能减排主要目标为: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4%,“十一五”期间累计下降20%。为此,成都市今年将对168户企业的落 后产能实施淘汰,并对未按规定期限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依法吊销排污许可证、生产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停止对落后产能生产的供电供水。同时,严格控制 高能耗、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新上项目,不再审批、核准、备案“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扩大产能项目。

  减排令2 关闭除人南路外景观照明

  在城市供电方面,成都市建委、市城管局将对全市景观、城市道路等过度照明采取限制性措施——从即日起,中心城区除人民南路景观在零点以后关闭外,所有景观照明在2011年1月1日前全部关闭(重大节庆活动除外)。

  减排令3 办公电梯三楼以下停开

  与此同时,严格控制政府企事业机关、公共机构办公场所、大型商业设施、旅游星级饭店、景区等地的空调温度设置,减轻空调负荷降低用电量。对于全 市公共机构办公场所的电梯实行单双运行和三层楼以下电梯停开的方式,减少公共楼道照明,降低用电量。成都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 将进行检查。

  减排令4 建立用电量日跟踪制度

  从即日起,建立用电量日跟踪制度,成都电业局负责每天将用电量报市能源办,由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能源办进行分析预警,及时启动节能降耗调控方案。

  □新闻背景

  年底节能算总账实行严格问责制

  从11月15日起,全省已经启动节能工作督查和目标完成预考核。由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统计局分别牵头组 成5个工作小组,对21个市(州)开展督查和目标完成情况预考核,并将按规定将预考核结果通报全省,对节能工作进展缓慢的市(州)负责人进行约谈。

  年底,将对各市(州)、重点行业“十一五”节能目标完成情况算总账,实行严格问责制,对未完成任务的市(州)、行政不作为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四川 节能减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