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施会大使呼吁气候谈判者关注贫困人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8:57  新浪环保

  国际名人对气候谈判者说——“你们必须做得更好”

海伦娜·克里斯坦森海伦娜·克里斯坦森
海伦娜·克里斯坦森身为乐施大使呼吁气候谈判者保护贫困人群。海伦娜·克里斯坦森身为乐施大使呼吁气候谈判者保护贫困人群。

  11月29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墨西哥城市坎昆隆重举行。国际扶贫与发展机构乐施会国际大使、摄影师世界名模海伦娜·克里斯坦森在看到乐施会在尼泊尔帮助一些社区的人们应对气候变化所做出的努力后正式发起“一封致气候谈判者的公开信”。

  作为乐施会的国际大使,曾获金球奖最佳女演员桂冠的影星斯嘉丽·约翰逊(代表作:《迷失东京》、《赛末点》)、影星加尔·加西亚·伯纳尔(代表作:《巴别塔》、《摩托日记》)和英国影星比尔·奈伊(代表作:《真爱至上》、《加勒比海盗:黑珍珠号的诅咒》、《僵尸肖恩》)等联合签署了公开信,并呼吁全世界的气候谈判者共同保护贫困人群,使其远离气候灾难。

  身为乐施大使和摄影师,海伦娜·克里斯坦森在公开信中呼吁气候谈判者在坎昆的探讨能够以人为本,以确保我们的后代有一个安全的未来。

  公开信中还提到,气候谈判者有机会打破现有的僵局,设立一个崭新的、公平的、安全的全球气候基金,以帮助那些贫困国家中的脆弱人群,尤其是妇女,来应对由气候变化带来的不断增长的威胁。同时,气候基金的运行也能够帮助贫穷国与富裕国家之间恢复彼此信任,开启更多的建设性对话。

  这封公开信向气候谈判者说道:“我们知道,气候变化的破坏力量将导致全世界贫困人口的不幸和痛苦,也将带来整个世界范围内的不稳定与不安全。想要停止这一切,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现在你们正在准备将于坎昆启动的新一轮谈话,这一点在此时便显得尤为突出——你们必须做得更好!你们也必须抓紧时间去做得更好!”

  乐施会气候变化政策高级顾问蒂姆·高尔也表示:“气候谈判者们必须牢记一点,他们并不是仅仅在讨论数字和金钱,他们也在讨论已经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人们的生命。气候基金的设立能够解锁国与国的对话,更能够引导全世界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现实状况和潜在威胁。”

  附:公开信的全文:

  一封致气候谈判者的公开信

  一年前,世界各国首脑会聚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致力于共同面对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威胁——气候变化。虽然大会期间做出一些重要的进展,但是遗憾的是,这些进展还远远不够。这一次在坎昆,你们能够书写历史。

  成千上万的人正在前线与气候变化作战。自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后的一年时间里,洪涝、干旱、火灾、暴风雨和其他极端天气事件使这些人如同生活在地狱一般。世界上一些最贫困人群的庄稼和家舍都被摧毁。我们知道,气候变化的破坏力量将导致全世界贫困人口的不幸和痛苦,也将带来整个世界范围内的不稳定与不安全。想要停止这一切,我们必须采取行动。现在你们正在准备将于坎昆启动的新一轮谈话,这一点在此时便显得尤为突出——你们必须做得更好!你们也必须抓紧时间去做得更好!

  在坎昆设立的气候基金能够帮助贫穷的人们保护他们自己,并且发展出一条低碳之路来打破现在的僵局。全球气候基金还能够帮助那些贫困国家中的脆弱人群,尤其是承担着最大负担的妇女们,来应对由气候变化带来的不断增长的威胁。从这两点看,气候基金是推动全世界向共同协议迈进的一把关键的钥匙。同时,我们需要一种公平的、有效地、负有责任的联合国体制,来为那些最需要资金和最能利用好资金的国家发出声音。如果你们能够抓住这次坎昆会议的机会,那么这些获得成功的方法就一定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

  时间正在一分一秒地流逝,但是阻止一次气候灾难永远不会太迟。我们对你们寄予期望,希望您们能够在这历史性的挑战面前发挥自己的作用。唯有这样,我们及我们的后代们才能被许诺拥有一个更加安全的未来!

  诚挚,

  斯嘉丽·约翰逊——美国

  吉蒙·休斯——贝宁

  加尔·卡吉尔·伯纳尔——墨西哥

  海伦娜·克里斯坦森——丹麦

  米格尔·波思——巴拿马

  克里斯汀·戴维斯——美国

  比尔·乃伊——英国

  Angelique Kidjo——贝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坎昆 气候变化 气候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